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新年挥别申城重走留洋路 谢晖三闯德国难掩兴奋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关尹)结束一段过去,开启一段未来——对谢晖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当地时间元旦上午8时左右,谢晖信步走出法兰克福机场,和等在那里的经纪人小施拉普纳来了一个异常热烈的拥抱。
“德国,我又来了!”这名32岁的老将,此刻如此激动。
    
    12月31日,2007年的最后一天,办妥了所有手续的谢晖正式踏上了第3次闯荡德国的旅程。哪怕前面等待着他的,是更大的挑战,还有未知的凶险。送别的那一刻,也是温馨而感人的,20余名痴心球迷特意赶到浦东机场,只为能再看看那个宽厚的背影。挥手道别,互言珍重,儿子转身的那一刻,谢妈妈早就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再也无法控制,像关不住的水龙头一样哗哗地流了下来。“放心吧,我在那边不会有问题。”谢晖的眼圈也红了,但他安慰着每一个人,“你们的鼓励和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我会好好去表现。”
    
    2000年从亚琛开始,谢晖已经有过两次在德乙球队效力的经历,那个时候,他还正年轻。未曾料,7年之后他依然还怀揣着一份同样的心愿,而且如此强烈。就在半个月前,申花与威斯巴登队顺利达成协议,谢晖梦想成真。按照合约,他前6个月将以“零租借”、试训的方式效力,后12个月威斯巴登将根据谢晖的表现酌情支付申花队租借费。在此期间,谢晖的薪水由德国方面负责,尽管年薪合计也有100多万元人民币,但差不多只有在申花的一半而已。
    
    经过长途飞行之后,谢晖在机场见到了他的老朋友小施拉普纳,也是操作他这次德乙之旅的经纪人。随即,两人驱车赶往前中国国家队主帅施拉普纳的家。在享用美食与祝福之后,谢晖就在德国老头家中休整了半天,今天将前往威斯巴登俱乐部报到,就此正式翻开2008年新的一页。32岁的谢晖还能适应德国足球吗?今后很长的一段日子里,都将成为上海球迷关注的一个话题。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拉普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