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清远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集训吹响世界杯集结号 国歌声中宣誓很煽情

    本报讯(记者  徐东海)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国足在2008年的第一天吹响集结号。昨天上午,国家队在清远基地正式举行世界杯备战暨国家队入队宣誓仪式。
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歌声中,从主帅福拉多到队员一齐宣誓,“誓死杀出条血路,捍卫祖国荣誉,实现青春理想。”
    
    宣誓活动在上午8时开始,中国足协谢亚龙、南勇两位副主席和福拉多、王宝山、保杰维奇等教练组成员都参加了宣誓活动。宣誓地点选在名将基地一号场地东侧,国家队竖起了一面国旗,国旗两侧分别是“赤胆忠诚,钢铁意志”和“敢打必胜,勇争第一”两幅某集团军的军魂标语。参加集训的27名国脚在队长肇俊哲带领下宣读誓词。
    
    经历了前一阶段的两次军训后,国脚的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全体朗读誓词也显得豪气十足。“我宣誓:打进世界杯,是我们职业生涯的奋斗目标。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切以打进世界杯为目标。誓死杀出一条血路,捍卫祖国荣誉,实现青春理想。”而王栋等人的个人誓言也格外壮烈,“要有顽强的意志品质,要有不怕死的拼劲和为了国家的荣誉牺牲自己的精神和劲头!”
    
    目睹国脚的表现,谢亚龙格外激动。一向不善言辞的他也特地激励国脚,一定要兑现在国旗面前发下的誓言。领队蔚少辉则代表全队向全国球迷保证,“这是2008年的第一天,我们在这里宣誓。我们面对八九点钟的太阳,背对大山,就是要面对希望,以全国球迷为后盾,坚决完成世界杯预赛出线目标!”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