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三年磨一“豆腐块” 刘鹏连续考察小"一姐"

  新年第一天,中国乒乓球队再度在军营里吹响了备战奥运的号角,经过为期6天的军训,他们将从军营重发,开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冬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一行在1日下午专程赶到位于京郊怀柔的解放军装备技术指挥学院,观看了乒乓国手的军训汇报表演。

  虽然内务整理并不是汇报表演的常规科目,但是刘鹏非常关心队员们是否在这方面也学到了真本领。在到宿舍看望正在军训的乒乓国手的时候,刘鹏顺便当了一回主考官。世界冠军郭跃是第一个被抽查的对象。“三年前那次军训的时候我就考过她叠被子”,刘鹏笑着对身边教官说。2005年的元旦,刚刚走近军营的小郭跃就曾在刘鹏局长面前当众表演整理内务,在那次考试过关之后,小郭跃曾偷偷地对队友说:“我紧张得后背早就湿透了。”

  不过如今的郭跃不仅在赛场上已经身经百战,而且作为一名“老兵”在军营里同样相当自信。在室友李晓霞的帮助下,郭跃很快就整理出了一个“豆腐块”。看来三年的时间过去了郭跃不仅球技见长,叠被子的功夫也是突飞猛进。“好!”刘鹏对郭跃的作品给出了非常简洁的评价。“细节决定成败”,刘鹏说,这项工作锻炼的就是一丝不苟的认真劲。郭跃的“豆腐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表扬,不过她还是表示,自己要再接再厉。

  在刘鹏主考郭跃的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随机抽查了另外四个房间,“他们的内务还都做得很不错。”在男队员中世界冠军王皓也被要求现场考试,不过他随机上演了一场速决战,只用了郭跃一半的时间就把被子叠好了。“现在见了柳承敏还会害怕吗?”“不怕”,王皓很自信地说。在最近半年的时间里王皓还从未输给过外国选手,对柳承敏也是有战必胜。

  从细节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这次中国乒乓球队的军训时时刻刻从细微之处砥砺着队员的作风,锤炼着坚强的意志。“在训练、学习和生活上我们都严格管理,不徇私情,特别是主力队员更要严上加严,培养他们的顽强作风,使他们得到真正的磨炼。”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说。

  严寒之下无人退缩,中国乒乓球队作为中国体育战线的一面旗帜,在奥运年的第一天里已经让我们听到了猎猎的旗声。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刘鹏 | 王皓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