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热点聚焦

解析挂牌名单:人数创新低 李玮峰上榜难掩尴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中超中甲俱乐部的转会名单,共计有461人上榜。

现在是挂牌的球员成堆,一些有实力的球员自不必为自己的前途担心,甚至引发了中超诸强的抢购。由于每家俱乐部想要的球员就只有几个,可谓僧多粥少一职难求,这就意味着如果上榜队员找不到新东家,极有可能面临下岗的危险。您如何看待这份转会大名?单李玮峰会成为转会标王吗?

  上榜人数创中超新低

  1998年,中国足协首次实行转会挂牌制,当时有473人申请转会。1999年最终上榜人数为412人,2000年是人数最少的一次为397人,2001年则为435人。在随后的几年里上榜人数一直居高不下,2002年和2003年分别达到了531和571。2004年上榜人数为589人,创造中国职业联赛上榜人数纪录。

  从2005年开始上榜人数逐渐递减,从559人下滑到去年的540人,而今年上榜人数只有461人,甚至不如挂牌制初年的473人,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多年之后,转会市场如此惨淡,不能不让人感到悲哀。

  中超诸强争相大清洗

  相比往年,今年的转会市场略显萧条,可是中超各队轰轰烈烈的大清洗运动还是引起了关注,今年中超的上榜名单在总数上达到了280人。这其中,上赛季初申联合并的申花队最为“阔绰”,一出手就是47人,清洗联城帮的意图明显,而且球队大佬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也赫然在列。虽然八冠王大连实德队的上榜人数仅为15人,但是其中包括季铭义、阎嵩(阎嵩新闻,阎嵩说吧)、王鹏(王鹏新闻,王鹏说吧)、刘宇(刘宇新闻,刘宇说吧)等六名主力,彻底清洗的势头非常明显。

  此外,山东鲁能队13人的名单里包括了宋黎辉、高明(高明新闻,高明说吧)、王亮等悍将,北京队名单里也有高大卫等实力派球员,新贵亚泰更是将国脚张宝峰推上了挂牌榜单。与此前媒体透露的上榜人数有些出入,一些中游球队上榜人数有增无减,武汉光谷和浙江绿城的上榜人数都是28人,长沙金德的挂牌球员人数为24名,各队清洗的势头不减。在经过大清洗之后,中超各队势必要在新赛季的阵容上做出相应的调整,诸强的更新换代已经全面开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刘宇 | 王鹏 | 阎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