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冯坤伤病尚未完全康复 陈忠和给出两个月考验期

  华奥星空漳州1月2日电(记者 阳文) 在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中,去年因病休养缺阵的老将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这次重新归队。今天在漳州进行的首次训练中,冯坤也出现在场上。不过,她并没有与大队在一起,而是独自进行训练。

  由于多年的训练和征战,冯坤的膝伤非常严重,不得不与去年赴美进行了手术治疗。今年中国女排重组,考虑到冯坤的具体情况,还是将其召入队中。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表示,他当然非常希望冯坤能够恢复到最佳状态。不过,按照组队原则,本次集训所有队员统一安排训练内容。虽然训练时还将根据年龄、伤病的情况进行分别对待,但是如果两个月还无法进行正常训练的话,那就比较困难了。这样,冯坤最多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进行恢复。

  冯坤的技战术、经验、心理等都相当稳定,直接影响到中国女排的进攻能力。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冯坤的整个状态恢复得还不是很理想,需要进一步观察。目前,冯坤虽然能够进行一些训练,但还不能进行起跳。对一名二传手来说,无法起跳就竟味着难以进行跳传球,传球的速度和隐蔽性就无法保证。此外,还有转到前排时也无法进行跳起拦网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对冯坤来说,这两个月的时间极为宝贵,能否再圆奥运梦就在这两个月内分晓。

  去年接替冯坤上场的是来自天津的年轻小将魏秋月。在比赛中,她的进步很快。不过,陈忠和表示,魏秋月由于年轻,欠缺的技术和差距比较大。与冯坤相比,无论在技战术还是经验、心理上都需要提高。他希望魏秋月在今年的训练中争取有所突破,也期望着冯坤能有所提高。

  不过,如果两个月后,冯坤还是无法正常训练的话,那么只有另调队员了。陈忠和说,肯定要选宋妮娜(宋妮娜新闻,宋妮娜说吧)了。在二传这个位置上,还没有其他人能够顶上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陈忠和 | 宋妮娜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