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点评年轻队员表现 最忧一传薄弱二传缺人

  华奥星空漳州1月2日电(记者 阳文)随着14名队员2008年元旦在福建漳州集训的开始,中国女排迈出了备战奥运的第一步。作为冲击北京奥运会的主要阵容,这次中国女排新老结合,互相促进。主教练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点评了年轻队员在去年的表现,并说他目前主要考虑的是一传和二传两个方面。

  过去的2007年,由于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张娜、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四名主力因伤缺阵,陈忠和不得不启用了部分年轻员,并参加了当年的大赛。对此,陈忠和认为,中国女排在2007年的比赛中波动较大,关键是二传手比较年轻,表现得也时好时坏。几名年轻队员如薛明等都没有参加大赛的经验,所以打好了相当不错,打不好就一蹋糊涂。不过,从全年的整体情况看,任务还是完成得不错,几名年轻队员不断进步,如薛明、李娟、张娴、魏秋月等队员。今年,陈忠和表示,对年轻队员和新人要在训练上、作风和心理上给压力,在比赛中调整好。她们毕竟年轻,而奥运会比赛是残酷的,要给她们做好准备。

  一传和二传是陈忠和目前考虑中的重点。他说,中国女排目前在一传上还比较薄弱。以前刘亚男(刘亚男新闻,刘亚男说吧)在场上的时候,可以接一些一传。现在,队伍中只剩下三人接一传了,需要进行强化和调整。二传则是因为冯坤现在尚未完全康复,魏秋月还比较年轻,各方面欠缺较大。如果二个月后冯坤还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只能调宋妮娜入队。

  陈忠和还表示,他将根据训练的情况确定主力阵容,五月份将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刘亚男 | 王一梅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