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有望二月赛场变相 高妹能否重现当年之勇

  华奥星空漳州1月2日电(记者 阳文) 沉寂赛场三年有余的中国女排第一高度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今年终于出现在漳州集训的队伍中。随着她伤病和状态的恢复,人们不禁期望着能够在比赛中再见她的英姿。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透露,在今年二月份与古巴队的友谊赛中,赵蕊蕊有望出场参赛。

  由于长时间的伤病康复,赵蕊蕊此次回归让人感到高兴。不过,虽然此前赵蕊蕊曾经在北京进行过单独的恢复性训练,但这次能否恢复昔日的状态仍然需要时间来验证。在今年进行的首次集训中,赵蕊蕊一直和队伍在一起,完成了跳绳、健身球等一系列的训练内容。特别在跳绳中,赵蕊蕊显得非常灵活、协调,完成没有高大队员的笨拙。看来,赵蕊蕊起码在身体上基本没有问题了。

  对赵蕊蕊的归队,陈忠和显得相当高兴。他表示,赵蕊蕊的身体恢复的很好,训练和比赛没有问题。实际上,赵蕊蕊不仅是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而且其技战术非常有特点。赵蕊蕊虽然身材高,但协调和灵活性很好,短平快、高点快球及拦网都极具威力。2003年的世界杯赛,赵蕊蕊表现出极好的水平,帮助中国女排重夺冠军。

  赵蕊蕊这次能够重新回到中国女排,极大的提高了全队的攻防能力。本届中国女排由于吸收了很多年轻队员,在整体的配合及技战术水平上还需提高。赵蕊蕊的归队,不仅可以和去年进步迅速的薛明形成令人生畏的“赵薛双塔”组合,加强全队的拦网能力,而且在进攻上也能更上一层楼。不过,训练才刚刚开始,赵蕊蕊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找回比赛中的感觉以重现当年之勇将在以后的日子逐渐解开谜底。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