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第四名竟成烫手山芋 山东辽宁东莞争还是不争?

    搜狐体育讯 

  当山东队主场以120-113击败东莞队,当福建队客场以88-84险胜上海队,关于季后赛资格争夺的所有猜想都灰飞烟灭。上轮联赛结束后,第九名的北京队与八一、山东和福建队有两个胜场的差距,其中对八一队对北京战绩为2战全胜。

北京队他们进军季后赛的希望是自己后两轮联赛全胜,而山东或福建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全部告负,因为北京对山东队的战绩是2战2胜,与福建队虽是1胜1负,但拥有21分的净胜分优势。在山东队和福建队的胜利面前,北京队的希望像肥皂泡一样破灭了。季后赛八强全部诞生,分别是广东、新疆、江苏、辽宁、东莞、山东、福建和八一,剩下的悬念不过是座次问题了,现在让我们来分析预测一番吧。

  广东和新疆队目前战绩均为25胜4负,广东队因相互之间战绩占优排在首位,在联赛仅剩下一轮的情况下,他们已经无限接近常规赛冠军。新疆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年轻的上海队,第15轮联赛在主场虽被上海队惊出一身冷汗,末节逆转取胜,但论实力广东队远在上海队之上,在争冠军的关键时刻,华南虎不可能再打盹了。新疆队最后一轮对的得云南队,不管输赢他们都会稳稳地坐在亚军位置上。同样,比第四名拥有2个胜场优势的江苏队也稳稳地获得了第三名。

  从积分榜来看,第四名谁属最具悬念。辽宁队和东莞队战绩同为18胜11负,山东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17胜11负,这三队是第四名最有力的争夺者。辽宁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季后赛希望破灭的北京队,且主场作战,获胜在情理之中。山东队剩下的对手分别是山西和吉林(1月6日补赛),全部是弱旅,虽说皆是客场作战,但亦可全部拿下。辽宁和山东队之间的胜负关系为1胜1负,山东队拥有19分净胜分的优势。再来看看东莞队,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是三队中实力最为强劲的,客场战江苏,很难以胜利结束常规赛。

  其实,因为八一队铁定在五到八名,常规赛第四名也极有可能在季后赛第一轮面对卫冕冠军。八一队虽然战绩不佳,这与赛程和伤病有一定的关系,健康的八一队仍是冲击总冠军的大热门,常规赛前三名都会忌惮几分,不愿主动挑选八一队,第四名只能被动地选择八一,这实在是个烫手的山芋。从东莞与山东队的排兵布阵来看,东莞队很可能想放弃第四名的争夺,绝对主力张凯和邱彪都以伤病为由高挂免战牌,而在上一轮他们还带伤坚持出阵。更有趣的是曾放言要在主场胜东莞30分的山东也仅仅胜了东莞队7分,要知道山东队在客场可是输给东莞队8分,净胜分的1分之妙耐人寻味。再来看看辽宁队与山东、东莞的胜负关系,辽宁队与山东是1胜1负,山东队具有13分的净胜分优势,与东莞队也是1胜1负,辽宁队占有1分的净胜分优势。三队之间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也就是说如果三队后面比赛都获胜或辽鲁全胜东莞输球的话,山东队将是第四名,如果山东队不慎输掉一场比赛,辽宁队胜北京队,不管东莞队是输是赢,辽宁都是第四名。如果辽宁队输球,东莞与山东队后面都赢或都输,东莞获第四名,三队全都具备夺得第四名的可能,问题在于他们怎样选择。李春江在客场充满争议的比赛中,2分惜败山东队后,曾放言要在季后赛首轮挑选山东队,巩晓彬(巩晓彬新闻,巩晓彬说吧)怕不怕?

  从常规赛战绩来看,山东队对八一主客场全胜,辽宁队对八一队主客场全负,东莞队对八一1胜1负。辽宁队上赛季半决赛曾对垒八一,虽说0-3落败,但每场比赛都进行得很激烈,辽宁队历史上扮演过两次八一纪录终结者角色。这三支球队都本身具备八一队最害怕的要素,突破和强力外援,第一轮与八一队相逢,也并非是死路一条,无限风光在险峰。

  至于福建和八一队最终排名第七还是第八,对两队都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最后一轮两队的正面交锋反倒变成了走过场。

  常规赛最终排名预测:1-广东,2-新疆,3-江苏,4-山东,5-辽宁,6-东莞,7-福建,8-八一。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