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奥帆赛五大挑战基本消除 帆都青岛创下7项第一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月起,青岛走进奥运年。青岛奥帆赛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展顺利。青岛市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奥帆赛,青岛已经准备好了,曾面临的五大挑战已基本消除,将向世界奉献一场精彩、难忘的奥运会帆船比赛,并借助奥运进一步扩大青岛的影响。

  在青岛刚确定承办奥运会帆船赛时面临五大挑战:一是青岛历史上没有举办过大型国际帆船赛;二是青岛还没有一个用于正式比赛的帆船场地;三是缺乏承办国际帆船赛事所需的技术队伍;四是青岛市民对现代帆船运动和奥运标准的国际帆船赛知之甚少;五是青岛8月的天气和海浪状况。

  夏耕市长表示:“5年来,在全体市民的努力下,特别是经过两次测试赛,青岛奥帆委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基本消除了曾经面临的五大挑战。”

  对于夏耕市长的说法,路透社也对青岛奥帆赛准备工作给与了肯定。“作为奥帆赛筹备最后一项大型工程,备受关注的青岛奥运村将于2008年1月底交工。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设计一流,各项功能完备,而且特别注重了环保因素,显得非常现代化,另外,奥运场馆在建设中还特别注重了细节,很多设施都很人性 化,给参赛运动员提供了极大便利。为了打造历史上最出色的“数字奥运”,当地通讯部门不断加快各项奥运通信建设工作,一直努力为“数字奥运”扬帆。”

  帆船作为青岛的一个城市符号,世界正在通过这个符号来解读青岛这个城市。(搜狐体育 法磊)

  青岛为准备08奥运会帆船赛还创下了七项第一:

  帆船赛的第一

  青岛国际帆船赛是青岛第一次承接国际帆船比赛,也是我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帆船比赛;

  青岛国际帆船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一个举行测试赛的项目;

  青岛国际帆船赛在帆船比赛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了观众看台;

  青岛国际帆船赛上的天泰鹰铃队是中国第一支也是惟一一支鹰铃级帆船队;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第一次在国内公共建筑中采用了海水源热泵空调。

  青岛奥帆基地增设了胜利者返航线和帆板项目的障碍滑航线,这些都是在帆船赛上第一次被采用。“胜利者返航线”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测试赛和帆船比赛中。07青岛国际帆船赛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执行这种政策。

  2008奥运会帆船比赛将设立“海上颁奖”,这也是奥运史上第一次启用水上颁奖平台。(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