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水瓶如雨东莞逃离赛场 山东官员怒斥球迷不理智

图文:[CBA]山东主场战东莞 拉米扎内积极防守

拉米扎纳积极防守
图文:[CBA]山东主场战东莞 图科带球进攻

图科带球进攻 
技术统计 视频集锦 精彩组图 网友辩论

  时报1月2日讯(记者 白鹏飞)山东黄金与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两支广东球队的比赛有可能创造CBA的现场观众人数纪录,两场比赛接近15000人让济南赛区成为CBA的“金牌球市”。但金牌球市的背后也有不和谐因素,上一场比赛中个别球迷的不冷静给济南抹了黑,中国篮协今日做出“2008年第一罚”,济南赛区被处以严重警告和10000元人民币的罚款。与此同时,今晚的比赛中个别球迷再次扔下矿泉水瓶,而且比上一场扔得还多。

  中国篮协的处罚通知中说:“2007年12月30日,在2007—2008CBA职业联赛第28轮山东黄金对广东宏远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5分40秒时,广东队将比分追至58:63,此时个别球迷向广东队球队席投掷矿泉水瓶。”不过篮协在事实陈述中,对于张博雨是否“中弹”含糊其辞,只是说“其中一只(矿泉水瓶)擦过了广东队助理教练张博雨的右脸颊”。同时,篮协对于该次事件的描述也产生了严重错误,那就是仅仅中断7分多钟的比赛,被“延长”到了15分钟,个别没有到现场采访的记者不负责任的报道以及技术代表的报告,让这次中断时间被延长了近一倍的时间。不过,因球迷不冷静造成的恶果已经形成,中国篮协对济南赛区做出如下处罚:根据《2007—2008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五十三条第二款的有关规定,给予济南赛区严重警告、罚款10000元的处罚。

  该场比赛中广东宏远主帅李春江在比赛过程中以及赛后的失态并没有受到篮协的处罚,该俱乐部负责人推搡技术代表的举动也没有被提及,中国篮协在处罚通知中“含蓄”地说:“教练员要以身作则,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允许随随便便到记录台找技术代表理论;技术代表、裁判员要大胆管理,认真行使篮管中心赋予你们在联赛中的管理权利。”

  今晚山东黄金与东莞新世纪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10分05秒时,赫维一个盖帽抢得篮板后,东莞新世纪外援哈里斯在与图科的拼抢中倒地,山东黄金迅速反击,此时裁判乔龙升鸣哨终止比赛,判罚图科犯规。这让现场的7000多名山东球迷非常愤怒,个别不理智球迷又把瓶子砸了下来,这次比上一场多得多,东莞新世纪迅速离开赛场进入休息室。3分钟后,东莞新世纪队重新进入场地……这可是面对央视直播的不理智行为啊!

  对此,山东黄金男篮有关负责人非常无奈,他表示:“黄金男篮感谢广大球迷的支持,但是我们呼吁广大球迷在比赛中能克制自己的情绪,尤其不能往场内扔东西,这不仅有伤害场内人员的可能,也严重损伤了济南金牌球市的形象。”

点击欣赏下一张

拉米扎纳封盖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科 | 张博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