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抵达漳州首场训练 陈忠和寄望女排拿"第一"

女排抵达漳州首场训练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昨天,中国女排在漳州的集训拉开了大幕。上午9点至11点半,陈忠和给队员们安排了健身球、跳绳、带球往返跑、跳方格等恢复性训练内容,算是为本次集训“活动活动筋骨”。训练结束后,陈忠和心情不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元旦集训,希望大家能以第一标准要求自己。”

  以第一标准

  要求自己

  中国女排每年的第一次集合都安排在农历新年过后,但是今年却不一样了,因为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两百多天了,所以陈忠和不得不作出一个决定:集训时间提前。


  昨天上午结束训练后,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透露了他之所以选择元旦集训的“内幕”。他说:“在春节前集训,在我执教的这几年中还是第一次。客观原因来说,一来我们去年没有参加世界杯,二来女排联赛结束得比较早。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时间不多了,所以我们必须加快速度了。如果从主观来说,我选择1月1日,希望球员能以第一标准来要求自己。”当然,他也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取得第一名的成绩。

  压力和兴奋

  同时存在

  女排将在漳州进行3个月的集训。陈忠和坦言,与往年不同,因为是备战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因此压力比较大。这次集训非常重要,训练的效果非常关键。他说:“压力和兴奋就像双胞胎,压力每天都有,当把队伍拉起来的时候又特别兴奋,心情还是挺好的。”

  这次集训,陈忠和和他的教练组把训练内容大致分为三个部分:第一,身体调整,恢复性训练;第二,进行技战术配合;第三,和古巴队进行三场比赛,检验训练成果。届时赵蕊蕊肯定要上场,找找大赛的感觉。然后中国队就前往广东,与广东男排进行“性别大战”。

  反驳“新人少”的

  观点

  一支队伍“老中青”的人员配置是5-7-2结构,对于这样的结构,有记者质疑新鲜的血液注入得太少了。对此,陈忠和只能苦笑了,他说:“我不赞同这样的观点。现在我们挑选了2名小球员进来,加上还有7个从来没打过奥运会的球员,你们认为我的队伍中新人还算少吗?难道我要把参加过奥运会的老球员缩减到1个,你们才觉得我是给新球员机会啊。如果到那个时候,你们又会说,为什么不用老球员,她们经验丰富啊。”

  陈忠和还表示,雅典奥运会后他就开始选苗子,但是1981~1985年出生的球员没有冒出来,现在的小球员都是1987年左右出生的,队伍中老的老,少的少,出现了断层现象。

  作者:佚名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