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哈尔滨日报:奥运备战急不得 女排有不稳定因素

  中国女排终于在国人关注的目光中开始向北京奥运会发起最后的冲刺了,虽然只有200多天的时间,但中国女排一定要吸取教训,切勿操之过急,毕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中国女排一直有点急。在雅典奥运会上,赵蕊蕊的短暂亮相差点断送了自己的前途,好在现在她又回来了;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一度急功近利,队伍也因此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一时间陷入低迷。
反应过来后,排管中心开始积极补救,比如让冯坤暂时离开国家队去养伤,让有伤在身的国手不参加俱乐部的联赛,在北京休养。直到这次女排漳州集训,陈忠和手中终于有了一支完整的国家队。但就是在这支完整的国家队中,依然存在着很多不稳定的因素,一旦中国女排操之过急,就很可能爆发新的危机。

  刚刚康复的冯坤和赵蕊蕊这次正式归队,她们面临着竞争,两人一旦过于着急造成旧伤复发,就有些得不偿失了。还有就是其他队员在奥运名额的争夺中,肯定会使出浑身解数,如何控制好队员的情绪、避免非战斗性减员,也是中国女排必须认真考虑的一个问题。中国女排在去年的一系列比赛中已经形成了一套新的战术体系,这次冯坤和赵蕊蕊的归队,势必会让队伍在战术上进行一些调整。排管中心给两人的适应时间只有两个月。为了保证队伍尽快成型,适当的压力是必需的,但对于那些很久未随队比赛的伤兵来说,要想让她们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完全融入到球队中,难度非常大。过早地抛弃她们,也许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既然几年都等了,就不应该在乎多等几个月。陈浩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