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三强喜迎08年开门红 "双星拱照"令豪强过关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李 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结束了2008年第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在第21轮的较量中,积分榜三甲球队阿森纳、曼联和切尔西均打响了新年的第一炮。也是巧合,3支劲旅均有“双星拱照”,打开胜利之门。

  主场以2比0轻取西汉姆

  “双枪”齐发 兵工厂继续领跑

  “枪手”阿森纳凭借两名前锋达席尔瓦和阿德巴约的进球,主场以2比0轻取西汉姆,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阿森纳素有“兵工厂”之称,主教练温格曾预言,球队的“新军火”达席尔瓦将在1月爆发,不出所料,克罗地亚射手达席尔瓦近来果然一发不可收拾,继上轮“梅开二度”后,他在本轮开场仅69秒就再度进球。

  此役温格又一次排出了双前锋的阵型,但跟上轮不同,此役跟达席尔瓦搭档的是阿德巴约,而本赛季只要阿德巴约登场,阿森纳就没有输过球。比赛刚过1分钟,法布雷加斯在左路传出个人本赛季的第10次助攻,中路无人防守的达席尔瓦胸部停球后左脚凌空抽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10个入球,也是近3场比赛的第5个入球。阿森纳第18分钟锁定胜局,克里希长传,阿德巴约头球晃过出击的门将格林,然后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处打出一记“零角度”射门,皮球诡异地打中球门远端立柱后反弹越过球门线,这是他本赛季第12个联赛入球,目前他只落后射手榜头名的克·罗纳尔多一球。

  赛后,温格对新的双前锋组合感到满意:“阿德巴约在步伐和力量上优势很大,而达席尔瓦感觉敏锐,是一名非常冷静的终结者,派遣他们首发是非常出色的选择。”在联赛的关键时段,达席尔瓦的爆发丰富了“枪手”的进攻手段,这让对手更难捉摸,看来,阿森纳已经度过危机。

  目前,阿森纳又压住了曼联。2007年最后一战,曼联对西汉姆3连败,阿森纳得以重返积分榜头名。而2008年第一战,得到西汉姆“帮忙”的“枪手”没有“知恩图报”,而是报了上赛季被西汉姆“双炒”、打破酋长球场不败“金身”的“一箭之仇”。

  阿森纳的旧将永贝里在比赛中只打了37分钟就因受伤被换下,西汉姆上下在赛后坦言:“开场不到70秒就失球,你已经没法踢了,打曼联已经耗尽了我们的体能,想再赢阿森纳,不跑断腿才怪。”而温格则强调,曼联依然非常强大,切尔西和利物浦也虎视眈眈,阿森纳虽然充满战斗力和信心,而且新一代的“小枪手”们正在不断发挥自己的潜能,但是,现在谈夺冠还太早,球队必须打好每一场比赛。

  主场以1比0小胜伯明翰

  “双魔”联手 曼联紧追阿森纳

  两轮前反超阿森纳后,曼联主帅弗格森爵士本以为能在元旦过后继续保持对阿森纳的微弱优势,但曼联仅领先了一轮就输给了西汉姆,这差点让老爵爷将新年香槟都砸了。现在曼联制订了新的计划,要在新年的紧密赛程结束时赶超“枪手”,这个计划看起来不错,因为曼联又赢了一场艰难的比赛,没有让“枪手”把优势扩大。去年12月31日是弗格森爵士的66岁生日,曼联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英超联赛中主场以1比0战胜伯明翰,也算是给老爵爷的一份迟来的贺礼。

  伯明翰的实力并不能对曼联构成威胁,但曼联在这场比赛中却显得相当艰难,原因在于弗格森禁止球员的新年聚会,让球员的士气跌到低谷,加上鲁尼生病,这场安排在新年第一天的比赛,让曼联很难找到状态。

  老爵爷安排了奥谢、卡里克、安德森、纳尼和朴智星等非绝对主力球员首发上场,但解决问题的还是主力球员。特维斯先是在第6分钟头球射门打中了球门立柱,然后在第25分钟与克·罗纳尔多携手完成了进球,当时费迪南德后场长传,特维斯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倒钩传球,克·罗纳尔多得球后再用脚后跟直塞禁区,心领神会的特维斯跟上低射破门,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这个精彩的两人配合进球在赛后被当地媒体大肆渲染。

  弗爵爷在赛后承认自己的球员没有走出低迷:“在输给西汉姆之后,我们试图在传球上做得更好,但可惜我们只是改变了一小部分。我们应该获得更多的进球,但球员浪费了很多机会。是的,上轮我们输给了一支比我们表现更好的球队,这次我们也差点丢掉3分。冠军争夺是残酷的,所以我对球员说,需要撑过这段艰难的时间,我们现在还是落后者。”不过,弗格森还是对联赛主场10连胜感到高兴,赛后他专门称赞了克·罗纳尔多和特维斯的表现:“克·罗纳尔多的表现已经超过了我的预想,他是新年期间表现最好的球员,上轮罚失的点球并不能代表全部,我至今还认为他才是真正的世界足球先生。特维斯同样让我高兴,他让球队为他感到骄傲。”

  客场以2比1击败富勒姆

  “双炮”开火 切尔西逆转告捷

  没有德罗巴,没有舍甫琴科,甚至没有兰帕德,但切尔西还是找到了新的火力点。卡劳连续两轮进球,连续两场担任队长的巴拉克也在近4场比赛中二度破门,结果切尔西在本轮英超客场以2比1逆转战胜富勒姆。

  富勒姆在比赛第10分钟就取得领先,沃尔茨晃过布里奇突入禁区,乔·科尔在其背后犯规被判“极刑”,前利物浦中场墨菲主罚点球一蹴而就。

  中场休息时,切尔西主帅格兰特大发雷霆,怒斥球队失误太多,并用米克尔换下在场上如同“隐形”的西德维尔。结果切尔西在下半场的表现与上半场相比判若两队,第54分钟,贝莱蒂开出角球,阿莱士头球摆渡,卡劳接力头球破门,打入个人本赛季第7球。

  第62分钟,贝莱蒂开出任意球传入禁区,邓普西在禁区内对巴拉克犯规,巴拉克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锁定为2比1。这是巴拉克第50次代表切尔西出场,在切尔西目前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巴拉克挺身而出,从去年12月19日联赛杯对利物浦时复出到现在,巴拉克参赛4场,打进2球,助攻1次,并制造了2个点球。主帅格兰特在赛后称赞了这位德国人的带头作用:“我欣赏用智慧踢球的球员,巴拉克就是其一。作为队长,他很优秀,那个点球很关键,巴拉克罚得很冷静,显示了承受压力的优秀领袖才能。”

  连胜的切尔西继续紧追阿森纳和曼联,格兰特认为,只要继续这样,“蓝狮”就有夺冠的机会:“阿森纳和曼联清楚,我们就在他们后面,等待着他们犯错,我们的追赶形势不错,我认为他们也会因为伤病遭遇艰难的时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席尔瓦 | 阿德巴约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