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冯坤重新接过女排队长臂 未来两月表现决定去留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漳州1月2日电

  对于冯坤来说,漳州集训喜忧交集,喜的是,她从周苏红手中重新接过队长臂章;忧的是,如果不能在未来两个月跟着全队训练,她有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阔别中国女排一年,冯坤重新归队。

她继续担当“冯队”一职,而代任一年的周苏红与杨昊一起担任副队长。一年前,她与赵蕊蕊远赴美国治疗腿伤,她需要至少9个月的恢复期。去年5月,冯坤回到北京,虽然她已经可以正常行走,但离正常训练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她不敢休息,迅速与赵蕊蕊一起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训练局排球馆里参与恢复治疗。按照医生的诊断,她到达漳州后还不能完全融合队伍的训练,至少还需要一个月左右。但北京奥运会不可能为冯坤推迟举行,因此,未来两个月对她来说至关紧要,主教练陈忠和已经发出了最后通牒:“到3月如果冯坤还不能跟上全队,那就真的来不及了(参加北京奥运会)。”

  在中国女排今年的19人训练大名单中,一共有3名二传手,分别是曾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主力二传手冯坤、替补二传手宋妮娜,还有去年在冯坤缺阵后打上主力的19岁小将魏秋月。宋妮娜暂时不参加漳州集训,而来到这里的二传手只有冯坤与魏秋月。冯坤在今天的体能恢复训练中表现活跃,全程随队做出所有教练要求的动作,但到了有球训练时,她与赵蕊蕊、周苏红与马蕴雯均缺席。“冯坤现在恢复的状况不是特别理想,需要进一步观察,所以,我比较担心二传手这个位置。冯坤如果打不了的话,我们肯定还要再调一个二传手进队,这个人肯定就是小宋,因为没有其他人能顶上来。”陈忠和老实不客气地连后备人选都给冯坤找好了,对此,冯坤还是一如既往地平静,“我对自己有信心,如果我都对自己没信心了,那我还在这里干什么?”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 周苏红 | 陈忠和 | 宋妮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