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坤伤愈复出 陈忠和强调冯坤需进一步观察

  新华社漳州1月2日电(记者 胡苏)中国女排备战奥运的今年首次集训2日上午在漳州基地拉开序幕。名将赵蕊蕊、冯坤伤愈复出,参加了国家队的第一次正规训练。

  新一届国家集训队14名队员2日上午9时许出现在训练基地。

当天上午的训练课显得比较轻松,陈忠和先安排队员们用头顶、用脚踢球,以熟悉球性和活动身体为主。

  因腿伤已四年未接受国家队训练的赵蕊蕊看起来状态很好,非常认真地完成每一项训练动作,在练习跑动跳绳、快速移动步伐时甚至比几名年轻队员还要熟练、敏捷。

  训练间隙,赵蕊蕊还偶尔和身边的队友说笑几句。回到国家队大家庭,她的心情显然不错。只是训练进行到一半时,赵蕊蕊的左脚脚趾突然抽筋,痛得她赶紧跑到旁边,用脚掌抵住球网柱猛踩了几下才恢复过来。

  赵蕊蕊告诉新华社记者,今天的训练主要是活动身体,大部分动作都是以前经常练的,做起来比较熟悉。“前几天刚刚休完假,身体还没完全适应,所以脚趾有点抽筋,”她说,“希望能尽快恢复状态,跟上球队的节奏。”

  与赵蕊蕊同时回归的冯坤显得更加谨慎,两条腿上绑着黑色护膝,训练中一直控制着运动幅度。遇到较为剧烈的跑、跳等动作时,冯坤便停下来,独自走到场边,借助瑞士球(一种运动器材)做起了身体恢复。

  训练结束后陈忠和表示,目前赵蕊蕊身体恢复得比较好,估计今年2月份迎战来访的古巴队时能够上场。

  “冯坤的伤恢复较慢,还需要进一步观察,”陈忠和强调,“二传是目前队里最困难的位置,魏秋月差距还比较大,希望通过冬训冯坤能尽快恢复到原有的状态,小魏也能再上一个台阶。”

  陈忠和透露,冯坤仍将是这一届女排国家队的队长。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