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清远集训 > 最新动态

足协悬重金赏勇夫 谢亚龙与总局签订奥运责任书

  晨报记者甘慧

  迎着2008的第一缕阳光,中国足球已经发出誓言:一定要杀出一条血路,打进南非世界杯赛的决赛圈。而此前,谢亚龙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名义,和总局签订了奥运参赛责任书。根据责任书,如果国奥队完不成进前8名的任务,谢亚龙就将“下课”。
在双线作战的双重压力下,中国足协终不再“坐以待毙”,开始集人力、财力,力争双线都能有好结果。

  足协悬重金

  之前一段时间,国脚为国家队或国奥队出战,基本上被看作是为荣誉而战,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国字号球队几乎没有什么出场费和奖金。而从今年开始,这一状况将有彻底改变。如果国家队能获得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国奥队能在奥运会上夺冠,那么球队都能获得800万元的重奖。

  日前,中国足协已经出台了一整套国字号球队的奖励办法。据悉国家队的出场费是以国际排名为标准。球队如果战胜国际排名前50位的对手,就可以获得50万元的奖金;战胜50名以后的,获得30万元的奖金。世界杯预选赛的级别更高,如果国家队能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出线,将一次性得到200万元奖励;如果能最终获得世界杯的决赛权,总奖金达到800万元。国奥队的出场费主要是以对手是否为奥运参赛队来划分。而国奥队在奥运会上成绩的好坏,将决定着他们获得一次性奖励的多少。据悉,国奥队如小组出线进入前8名,将获得300万元的奖金;进入4强的奖金为500万元;杀进决赛的奖金是600万元;如果夺冠,奖金额就高达800万元。

  主席亲出马

  为了使国家队的核心球员尽早归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已经准备“屈尊”前往欧洲,向几名海归球员所在的俱乐部“求援”,请求他们尽早放人。

  虽然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俱乐部必须放国脚回国参加在国际比赛日进行的赛事,但是完全执行国际足联规定的话,球员归队的时间十分有限。而郑智是国家队的绝对核心,所以国家队特别希望郑智等海归球员能够稍早一点跟国家队汇合,从而有更多的与全队进行磨合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谢亚龙才决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前往郑智等海归球员所效力的俱乐部进行斡旋游说,希望这些海归球员所在俱乐部能够网开一面。

  根据行程,谢亚龙将首先拜访查尔顿俱乐部,然后前往曼联和曼城等俱乐部,“公关”董方卓和孙继海等球员所效力的俱乐部。此外,去年12月下旬科特布斯队访华期间,中国足协高层已与科特布斯俱乐部沟通过邵佳一归队一事。考虑到邵佳一正处在恢复之中,所以如不出意外,2月6日国家队客战伊拉克时将暂不召其归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