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加特林减刑四年仍无缘奥运 前飞人辩解毫不知情

   (记者 周维)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证实2006年被查处第二次服用禁药的美国前奥运和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前“百米飞人”加特林禁赛期减半,由八年减少为四年。虽然“减刑”成功,但是对于一心渴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加特林来说,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他必须等到2010年5月底才能重返赛场。

  加特林是在2006年7月底被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告知,4月份在堪萨斯州进行的比赛中尿检结果呈阳性。随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迪克·庞德透露,百米冠军加特林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也呈阳性。由于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加特林在2001年就曾因服用医生的处方药没有通过药检。但是加特林表示,对于自己第二次被查出服用禁药毫不知情,并积极配合美国田协和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工作。

  按规定,运动员第二次被查出服用禁药,最重可以被终身禁赛。不过由于第一次未能通过药检的情况有些特殊,经过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协商,加特林同意接受尿检结果不以任何理由上诉,作为回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初步决定只对其禁赛八年,同时还允许他在适当的时候要求减少禁赛时间。随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就加特林禁赛期限的问题进行了听证会和讨论,最终仲裁小组决定给予加特林禁赛四年的处罚,这表示禁赛期将持续到2010年的5月24日。

  这个禁赛决定意味着加特林肯定无缘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对于这次的判罚,加特林的母亲也在电话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他们就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这只能用荒谬和可笑来形容!”加特林的母亲还表示,她将在晚些时候和律师取得联系,以便对今后的事情做下一步打算。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特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