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其他球队

中超461人上榜创下三年新低 厦门蓝狮集体上榜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下发了2008国内运动员转会上榜名单,上海申花队李玮峰虽然已经与球队续约,但仍然出现在上榜名单中,此外,降级的厦门蓝狮队集体上榜。

  在这次转会中被普遍关注的李玮峰不出所料地登上了上海申花队提交的47人挂牌名单。

但是上海申花队的主帅吴金贵却向外界表示,尽管李玮峰登上了转会名单,但是他今年的中超联赛上仍然会留在上海申花队,而不会转投他队。

  厦门蓝狮由于找不到企业接手,已将全部队员挂牌。如果接下来的几天内再找不到赞助,厦门蓝狮将宣布解散。 田 野

  转会创三年新低

  本报讯 2008年转会上榜名单昨天下午正式公布,同去年540人的上榜名单相比,本次公布的名单足足少了近100人,只有461人。由于近年来转会行情惨淡,上榜人数已经连续三年下降,而今年461的上榜人数则达到了自2000年之后的最低点,甚至不如挂牌制实施之初。

  1998年首次实行挂牌制,当时有473人申请转会。1999年最终上榜人数为412人,2000年是人数最少的一次为397人,2001年则为435人。在随后的2002、2003、2004,三年里上榜人数一直居高不下,分别达到了531、571和589人,但从2005年开始直至今年,上榜人数逐渐递减。今年上榜461人,甚至不如挂牌制初年的473人,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多年之后,转会市场如此惨淡,不能不让人感到悲哀。

  从挂牌人员情况可以看出,不仅上榜人数不多,真正有价值的球员更是稀少。1998年首次实行挂牌转会时实行的是摘牌制,当时的摘牌率达到24.1%,算是比较正常的比例。随后虽然一路下降,但一直稳定在10%-20%之间。从今年的上榜人员构成来看,这一状况还将持续。毫无疑问,球员价值普遍不高是造成这种状况的首要因素。以今年的上榜人员为例,即使从身价判断可以位居十大标王之列的球员,也仅有李玮峰一人称得上绝对大牌,而其他球员,如杨林、陆博飞、翟彦鹏等虽为现役国脚,但并非核心球员。

  在球员价值普遍不高,各支球会又紧缩银根的情况下,可以预见今年的转会市场依旧不会太活跃。相较去年,今年的挂牌名单中,中国足协没有公布具体核定的转会价格,这一点让人疑惑。去年挂牌的十大标王中,王亮以480万居首,排在第十位的是200万的张树栋,今年虽未标出具体价格,但考虑各种综合因素,应该和去年相差不大,不会出现天价转会。 袁文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