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各方评论

钱江晚报:绿城别理大牌这个茬

  能炒到四百五十万的玩意儿很多,从古董到石头,从字画到乌龙茶,还有藏獒。现在再添一项,就是中超球员。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上榜一日游后没了下文,今年无缘标王,还有机会角逐这项荣誉的便剩了大连实德的季铭义、王圣和阎嵩(阎嵩新闻,阎嵩说吧),实德报价从四百五十万和四百万不等,一口价。

  比起当年只求最贵不求最好的申花制造的标王来,季铭义阎嵩们的标的大大缩水了,还不到当年祁宏吴承瑛们的一半。在中国足球暗无天日的大熊市里,即使这个价,还有请君入瓮,小看别人的智商之嫌。

  前年我曾和一个中超教练探讨过中超球员的身价问题。他说要看搁哪儿卖。如果放在英超,至少是上千万(人民币);放在中超,一千万日元都不值。补充说明,那时候中国足球的行情比现在好。现在的中国足球混得连越南都不如,后年想去南非,只能像球迷一样托旅游社办个七日游,现在中超球员大概只值一千万韩币,哪怕他进过国青、国奥、国家队,都不过如此。

  四百五十万是什么概念?换算成美元,六十多万。按人民币的升值速度,用不了多久就能换七十万,五大联赛中下游球队里,很大一部分人一年也就值这个价。套用这个标准,中国球员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和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值这个价,以前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也值,现在难说,李铁(李铁博客,李铁新闻,李铁说吧)早就不值了。至于中超球员,连喊价的资格都没有,别说值不值了。

  所以,如果绿城退出新一轮的竞价,算是宋老板这样的地产大鳄的明智之举,也符合他越是有钱越要精打细算的行事风格。这个时候如果他贸然下单买球员,风险丝毫不比他轻率举牌拿地争当地王、我们仓促下单买房抢做房奴来得小。你问问历年来伺候过标王的那些俱乐部,玩过猫腻的不算,有几家是赚了的,有几家没有沦为笑柄的。

  以绿城今年力争中游的目标,其实大可不必对标王或者所谓的大牌感冒。宋老板以前有个观念,国内球员的差距主要不是体现在能力上而是态度上,比的是谁更能拼命。这个有些朴素的理论很接近真理,和米卢的态度决定一切殊途同归。去年这个时候,谁会料到长春亚泰能在中超呼风唤雨,有谁会料到杜震宇、王栋会在国家队左右逢源,当然,又有谁敢说季铭义比亚泰的张宝峰,或者比绿城自己的曹轩强多少。 七 贤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阎嵩 | 董方卓 | 李玮峰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