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恢复情况不很理想 没有冯坤我们会很难

  昨天谈到冯坤的情况时,主教练陈忠和略带忧虑地表示,“恢复得情况不是很理想,没有她我们在奥运会上想拿成绩会很难……”

  自去年初冯坤远赴美国接受手术治疗后,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冯坤一直游离在女排之外。急速提拔的小二传魏秋月在去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高居最佳二传技术统计榜首。

小魏的神速进步,不禁让球迷对中国女排又重新树立起了信心。然而在去年底观摩世界杯归来之后,陈忠和的心情却又变得沉重起来。当时他便对记者说:“从世界各队的情况来看,实力都比大奖赛总决赛时增强了很多,而且有了不少的变化。可以预见明年的奥运会上各队的实力都会有很大的提升,而相比之下魏秋月就显得实力不足了。但好在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二传冯坤,一旦她能重返赛场,我对在奥运会上夺冠还是充满了信心。”

  但在昨天的训练场上,陈忠和突然向记者走来,语气沉重地表示,“没有冯坤我们将会很困难”。时隔一个月从对夺冠充满信心到很难,陈忠和的态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而转弯的轴心依旧是冯坤。陈忠和介绍说:“这次集训攻击手的情况还是不错的,而且蕊蕊的恢复也没有什么问题,我想在下个月与古巴的比赛中,让她登场亮相。现在我最担心的就是二传,冯坤恢复的状况不是很理想,假如她不行的话,整个队伍的情况就很难了。小魏(秋月)还是太年轻,有很多的不足,尤其是没有经历过大赛的考验。但没办法,只好全力锻炼她(魏秋月)了,力争今年再上一个台阶。”

  而对于冯坤究竟如何恢复得不好,陈忠和并不愿进一步透露,但不难看出一旦冯坤出了“状况”,对中国女排的打击如同撤掉了半支球队。在公开采访中,主教练陈忠和在回答有关冯坤的问题时表示,现在留给冯坤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到2月底与古巴比赛的时候如果还不行的话,就只好召回宋妮娜以补急缺。

  ■本报福建漳州专电记者李晖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陈忠和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