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上海动态

转会新规助申花套牢李玮锋 "标王"悬念仍待破解

 共有461人登上了2008年国内球员转会榜。中国足协为确保转会公平、公正,不像往年那样在公布转会榜名单的同时单方面给球员“明码标价”,这意味着“标王”悬念要到1月28日年度首次转会手续办理期结束时才能破解。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传说中的“标王”、国足队长李玮锋虽名列榜中,但申花队根据修订后的国内球员转会规定第二十三条,可以在转会榜公布一周内“撤牌”。负责注册转会的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昨天就今年转会市场出现的“新现象”进行了一番答疑。

  ■上榜人数锐减无碍转会市场活跃

  今年461人的上榜人数较之去年的540人少了79人。从数字上看,今年的国内转会市场呈现出“萎缩”趋势,但记者结合在注册办了解的情况来看,今年上榜的“有价值”球员要多于去年,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诸如亚泰、申花、鲁能、实德等强队有不少主力球员抑或知名球员被挂牌,他们中有张宝峰、翟彦鹏、姜晨这些现役国字号球员,也有季铭义、王圣、闫嵩、杨晨、邹侑根这些国脚级优秀球员,他们将成为刺激今年转会市场的活跃元素。上榜总人数锐减主要是中乙、业余球员等“低级别”球员有较大幅度减少。

  ■封顶500万“标王”留悬念

  记者发现中国足协公布的球员转会榜中出现了一个与往年不一样的现象———上榜球员只有序号、生日、场上位置、转会意向、原属俱乐部的说明,却无转会标价。昨天下午,朱和元向记者解释了其中缘由,他说:“转会工作从2007年正式划拨到青少部。我们考虑到以往俱乐部对足协在公布转会榜的同时就给球员定价的做法有质疑,就不单方面给球员估价了,毕竟具体转会系数要结合球员原属及新效力俱乐部系数的平均值,例如张宝峰虽来自中超冠军,但倘若转到了中乙,他怎能成标王?”朱和元还重申,尽管球员具体身价各异,但是无论如何,“标王”身价都不能超过500万的封顶价。

  ■转会新规助申花“套牢大头”

  直到昨天,各路媒体对李玮锋是否已与申花正式签署续约协议众说纷纭。对此,朱和元昨天用一种含蓄的说法给出了清楚答案。他手上攥着的新近修订过的《中国足球协会运动员身份及转会规定》第二十三条这样规定:“对转会名单中的运动员的转会资格有异议的任何俱乐部、会员协会,应在转会名单公布之日起七日内向中国足协提出……在此期间原俱乐部有权优先与提出转会申请的运动员签订工作合同。”“有了这条规定,申花钻了空子,只不过从转会市场道德方面讲,申花有点儿……”朱和元在补充解释时欲言又止。据悉,申花目前已经向足协正式提出撤牌申请。李玮锋也将成为461名上榜球员中首个找到“下家儿”的人。

  ■陈涛铁定留金德

  集体挂牌厦足解散在即

  国奥球员陈涛始终没有出现在转会榜中,而对于有关他的转会争议问题,朱和元的回答非常明确:“据我们了解,陈涛目前与金德俱乐部有约在身,《转会规定》也明确规定,俱乐部合同期内对他的去留有绝对决定权。”朱和元的一番解释实际宣告,陈涛下赛季铁定留在金德,而来自沈阳的消息称,陈涛在放弃转会打算后将于6日赶赴国奥队报到。

  转会榜还传递了厦门蓝狮俱乐部将全体队员挂牌这个重要信息。据了解,由于蓝狮方面有意退出足球,部分俱乐部工作人员已回到厦门足协上班,球队被托管似乎在所难免,而这实际等于球队正式解散。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和元 | 李玮锋 | 张宝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