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之TOP榜

火箭历史十大巨星:姚明恩师入选 大梦舞出巅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

    搜狐体育讯 从1967年在圣地亚哥落户加入NBA,到1971年搬迁到休斯敦,火箭在40多年的历史上尽管没有创造出象凯尔特人和湖人那样的辉煌,但也涌现出了许多非常优秀的球星。摩西-马龙、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等等,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永远留在了火箭球迷的心中。作为一支有高中锋传统的球队,火箭历史上曾经拥有多位天赋异秉的高大中锋,然而命运的捉弄导致他们仅仅两次染指过总冠军。

以下就是火箭历史上的十大巨星。

  10、鲁迪-汤姆贾诺维奇:自打1970年被圣地亚哥火箭选中后,汤姆贾诺维奇整个11年球员生涯都是在火箭度过的,并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职业生涯鲁迪场均为火箭贡献17.4分8.1个篮板2次助攻。1977年在与湖人的一场比赛中,鲁迪遭遇了职业生涯最痛苦的经历。湖人前锋科米特-华盛顿的一记重拳彻底毁掉了汤姆贾诺维奇和他自己的职业生涯。在那次重创之后,鲁迪先后5次动手术并最终导致泪腺被强行摘除,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的鲁迪在最后三年的状态每况愈下,最终于1981年黯然退役,而打人的华盛顿也遭到了全美国的敌视,球场上的罪行甚至都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

  鲁迪在火箭的历史,就象他那极度沙哑的嗓音,回声悠远而又令人震慑。退役之后不愿离开火箭的鲁迪担任了火箭球探,并一步步走上了火箭主帅的位置。1993-94赛季和1994-95赛季,汤姆贾诺维奇带领火箭获得了球队历史上唯一的两次总冠军,球员时代没有实现的夺冠梦想在教练岗位上得到了弥补。值得一提的是,鲁迪还是姚明进入NBA后的首位恩师,也是姚明至今为止最为敬重的火箭主帅。“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冠军的心!”鲁迪的这句话已经成为了NBA的经典。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迪 | 汤姆 | 马龙 | 摩西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