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加重处罚力度 加特林积极认罪减罚四年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服用兴奋剂被查出后,运动员接受的最直接的惩罚就是禁赛,可为什么加特林受到的最终禁赛处罚是四年而当初孙英杰却是两年,这之间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据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竞赛部张部长介绍,“这是因为从去年开始,国际田联加重了对违反兴奋剂条例的处罚。

  去年3月,正在肯尼亚海滨城市蒙巴萨举行会议的国际田联发表声明,要求对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禁赛时间延长至四年。

  国际田联在声明中称,四年禁赛处罚的对象应当包括首次被发现使用或拥有兴奋剂但情节严重者,使用或拥有其余违禁手段者,以及拒绝、逃避或干扰兴奋剂检查者。其实加特林并不是第一次服用兴奋剂,2001年加特林被查出服用了神经性禁药“安非他命”,当时被裁定为偶然事件,禁赛两年。

  不过这次,加特林之所以能从最初定的终身禁赛改为八年再减少至四年,与他积极认罪和主动配合反兴奋剂工作有必然关系。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表示,因加特林认错态度较好,且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对巴尔科实验室的调查。

  目前,中国田径的反兴奋剂工作完全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相关条例正常进行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特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