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谢晖奔赴德国道出进球心愿 已做好不能上场准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重新回到德乙,谢晖期待像几年前一样多多进球。(本报资料图片)

  2007年的最后一天登机,北京时间2008年的第一天凌晨抵达德国——谢晖无意中选择了这样的行程,辞旧迎新的他正式开始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三次德乙之旅。

  在离别上海时,谢晖在浦东机场对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和球迷道出了“在德国效力18个月,争取进18个球”这一愿望。不过,私下里,谢晖的目标其实略显低调:“如果能够在半个赛季打进5个球,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
”有趣的是,正当上海这厢悻悻送走谢晖的同时,德国那边已经用相当规模的欢迎仪式等待着谢晖。“Bun-desligaXIEHUIistzurueck(德甲欢迎谢晖归来)”,Goal.com网站用这个标语体现了对这位中国前锋的尊重,不过在德语中“Bundesliga”仅仅指的是德甲,而谢晖从未参加过德甲的比赛。“我过来,就是希望可以帮助球队打进前三名。”打进前三名,意味着升级,在冬季转会的谢晖期待着和球队一同品尝甲级联赛的滋味。

  据悉,到达德国后,谢晖特地抽空到了施拉普纳家,拜会了自己的恩师。谢晖能够来到第三支德乙球队踢球,自然少不了恩师的牵线搭桥,所以,谢晖特地前往道谢。同时,也从施拉普纳那里了解威斯巴登队的有关情况。用谢晖的话说,尽管以前他在德乙效力过,但毕竟离开德乙赛场有几年时间了,很多球队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需要提前了解。“尽管中国足球的实力并非强大,但是谢晖在德国并非无名之辈。”挑剔的德国媒体对于谢晖的评价非常高。谢晖在此前曾在德国亚琛和菲尔特队效力过,在其参加的58场德乙联赛中总共攻入了20粒入球,特别是在亚琛队效力期间表现抢眼。谢晖的加盟,在德国媒体看来是威斯巴登俱乐部经理乌维·斯托维在冬歇期加强球队实力的“第一次成功”,据威斯巴登当地媒体《威斯巴登日报》报道,谢晖在抵达后的第二天前往球队接受了体检,随后在合同上签字,并且已经开始参加球队的训练。俱乐部经理乌维·斯托维表示:“谢晖一定能够很快地融入球队,他的经验和能力将能迅速给球队以帮助,他将使我们的进攻更加多变。”关于谢晖的合同,乌维·斯托维在采访中也提到:“这只是一个租借合同,其中没有任何关于延长合同期的条款,而且无论球队本赛季升级与否,合同都仍将有效。”虽然已经完成引进,但是谢晖还需要在众多前锋中脱颖而出。除了谢晖以外,威斯巴登还在2007年的最后一天以先租借18个月的方式引进了来自勒沃库森的19岁前锋丹尼斯-施密特,后者在勒沃库森二队的地区联赛中18场射进了12球。对此,谢晖很有信心:“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一直不错,我想他们不会拉我过去坐板凳的。”据悉,1月4日,威斯巴登队将与法兰克福队打一场热身赛,对谢晖来说,这是他适应新球队并尽快融合进去的一场重要比赛。谢晖自己也非常希望能在这场比赛中登场,不过由于刚刚抵达球队,无论是适应球队的氛围,还是调整时差,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谢晖也做好了不能上场的准备。成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拉普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