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解析崔鹏无缘欧洲拉练内幕 足协出手断悍将归路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这一次集结,杜伊将敲定国奥队参加奥运会的大名单。(本报资料图片)

  本周日,国奥队将在北京重新集结,准备即将开始的欧洲拉练。在接受采访时杜伊表示,这次拉练的主要目的就是敲定参加奥运会的大名单。>>>你认为从球队战术的需要来说,崔鹏应不应该回归国奥队

  越洋电话敲定曾诚归队

  去年8月份意大利集训时受伤,曾诚已经告别国奥队将近5个月时间。尽管杜伊在上期集训将他的名字圈进了大名单中,但曾诚最终还是因为恢复情况不佳缺席了海南集训以及随后的中美之战。中美之战之后,杜伊敲定了一份26+4的球员名单,曾诚的名字被写进了4人的替补名单中,这也意味着杜伊还在等待曾诚的伤愈归队。元旦期间,曾诚也积极地向球队人士汇报了自己的身体情况,明确表示可以参加对抗训练和比赛。曾诚的恢复情况也传到了身在塞尔维亚的杜伊耳中,杜伊的第一反应就是要与领队取得联系,以确认曾诚能否参加集训——如果曾诚的身体没问题,杜伊肯定将其带往欧洲。经过与领队的沟通,杜伊得到了曾诚恢复良好的答案,最终决定带上曾诚去欧洲。去年12月的三场热身赛,杜伊一直在考察门将,但几名门将的表现都不让他十分满意,这也是他决定召入超龄门将李帅的原因。曾诚的归队并不意味着“门荒”问题已经解决,不过杜伊可以近距离观察一下他的状态,无疑可以多一种选择。

  陈涛入选,崔鹏落选

  陈涛转会建业一事最近闹得沸沸扬扬,最终因为与金德俱乐部的合同要到2009年才结束,陈涛无法上榜。对于陈涛转会风波,足协方面认为,转会是队员自己的选择,这方面并不存在什么问题。至于未经金德允许去建业训练,只是俱乐部认为违规,足协对此不便插手。由于他目前仍然是金德俱乐部的队员,因此参加欧洲拉练的通知会传真给金德俱乐部,只要金德方面没问题,陈涛就将随国奥前往欧洲。在这份26人名单中,崔鹏的名字最终还是没有出现。据了解,在被俱乐部开除队籍、留队查看的情况下,杜伊仍然将崔鹏的名字列入名单提交给中国足协。但据了解,在中国足协正式公布的名单中将不会有他的名字。中国足协一位负责人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做了明文规定,凡是在俱乐部处罚期内的队员,国字号球队不能征调。

  名单变化将越来越小

  杜伊承认,2007年岁末一系列热身赛是国奥队最后的“海选”,进入2008年之后,凡是能进入这次欧洲拉练大名单的球员,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奥运会的门槛。对于大范围的海选,特别是在距离奥运会时间不多的情况下还选入如此多的新人,外界曾经对此有过异议。杜伊表示,自己很清楚,哪些队员是被考察的,哪些队员是在融入球队。“对于那些从来没有入选过国奥队的队员来说,奥运会的大门已经彻底关闭。但对于曾入选过但目前没有机会赴欧拉练的,还有一丝希望。”他说。据了解,除了目前的26人名单,杜伊手上还有一份10人左右的替补名单。这意味着,这36人将是未来参加奥运会的大框架。杜伊承认,这份名单的变化将越来越小,特别是在今年4月的塞尔维亚拉练之后,国奥队的阵容就将全部确定。凌波

  26人名单

  山东鲁能:周海滨、苑维玮、吕征、王晓龙、王永珀

  武汉队:曾诚

  大连实德:赵旭日、朱挺

  上海申花:沈龙元、邱盛炯、李玮峰、孙祥

  青岛中能:姜宁、刘震理

  长沙金德:陈涛

  辽宁队:戴琳、杨善平

  长春亚泰:杜震宇

  陕西中新:万厚良

  北京国安:闫相闯

  天津康师傅:谭望嵩

  广州广药:卢琳、李帅

  哈尔滨毅腾:吕建军

  葡萄牙本菲卡:于大宝

  荷兰维特斯:于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崔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