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07体坛盘点 > 聚焦项目

中国07奥运项目全战绩:豪取38金 六大项目突出

    搜狐体育讯 2007年是体育赛事的小年,足球世界杯、奥运会、亚运会等大型赛事均没有在本年度进行,但作为奥运备战之年,各单项世锦赛、世界杯却进行的如火如荼,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军团在奥运项目中共夺得38枚金牌、28枚银牌和26枚铜牌,虽然与06年的45金相比略有不如,但个别项目的优异表现看到了08奥运突破的希望。>>您认为08奥运中国能否获金牌榜第一?

  六大优势项目狂卷30金

  在2007年,中国的六个优势项目继续不俗表现,虽然羽球男单、女单,体操队没能重现2006年世锦赛辉煌,但仍然在世锦赛上收获颇丰,一共在举重、体操、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和射击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上获得30枚金牌、19枚银牌和13枚铜牌的成绩。

·2008年体坛十大悬念
·赵蕊蕊一个月后复出
·体育圈第一美女写真
·搏击赛性感举牌小姐
·盘点07体坛酸甜苦辣
·女排冬训蕊蕊人人爱
·潘晓婷甜美笑容迷人
·周萌萌展现另类娇媚

  在2007年3月份的游泳世锦赛上,中国健儿虽然在游泳项目上只获得1银1铜的尴尬战绩,但在跳水项目上却大放异彩,最终在8个奥运项目中获得7枚金牌4枚银牌和2枚铜牌的骄人战绩。更为可喜的是,除了郭晶晶和吴敏霞为参加雅典奥运会的选手外,秦凯、何冲、林跃、王鑫和陈若琳等无论在技术难度和稳定性都表现突出,让人看到了北京奥运会大包大揽的希望。

  在2007年5月底的世乒赛单项赛上,国乒捍卫了乒球王国的地位,包揽了全部五个项目的冠军和亚军,其中自然有奥运会比赛项目男女单打冠军。

在08年2月份,国乒将出战世乒赛团体赛,对于实力突出的中国乒球队来说,列强想要在团体赛中战胜中国,难度更大。

  06年体操世锦赛,中国队获得8枚金牌令世界震惊。2007年世锦赛,中国队虽然只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的成绩,但女队小将积累了足够的大赛经验。美国女队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色,最终他们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的佳绩,一扫06年世锦赛的阴霾。毫无疑问,在08年奥运会,两队在体操项目的胜败对两国在金牌榜上的排名至关重要。

  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队凭借林丹和朱琳的优异表现获得2枚单打金牌,加上屡战屡胜的女双夺冠,羽毛球队在世锦赛上收获了3枚金牌。2007年,国羽男双风云组合稍显疲态,混双高崚/郑波组合也遭到数对国外强敌的围攻。3枚金牌说明国羽的实力,但两个弱项的存在使得国羽奥运前景难言包揽,想要像乒乓球那般完成两届奥运会包揽梦想(96年、2000年)难度颇大。

  在10月份的举重世锦赛上,中国健儿发挥出色,获得了7个项目的总成绩冠军,4个项目的总成绩亚军和1个项目的总成绩季军。其中女举获得5枚金牌,由于奥运会一个国家只能参加四个项目。加上女举在雅典奥运会李卓的意外失利,唐功红的惊险夺冠,放眼08,女举想要完成悉尼奥运会4人登顶的难度可以说不小。

  在射击项目上,本年度进行了飞碟世锦赛和手枪步枪的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最终中国枪手获得6金5银2铜的成绩,依然是六大优势项目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潜优项目有喜有忧

  和优势项目的风光强劲相比,潜优项目表现则是喜忧参半,其中拳击的突破让人惊喜,摔跤的表现则让人大跌眼镜。跆拳道、蹦床可以说是表现最好的潜优项目。

  在北京举行的跆拳道世锦赛上,吴静钰和陈中获得2枚金牌。年底的蹦床世锦赛上,中国在两个奥运项目上获得1金2银,同时拿满了该项目的奥运入场券,可以说是收获颇丰。在柔道世锦赛上,中国女将继续稳定表现,获得了女子52公斤级(时俊杰)和女子78公斤以上级(佟文)两项冠军。由于冼东妹和袁华复出,使得这两个小项入场券竞争激烈,但不管谁最终出战奥运,都有可能为中国代表团“柔”出金牌。

  潜优项目最大的惊喜来自拳击项目,在美国举行的拳击世锦赛上,中国拳手获得1金4铜,共获得7张入场券。邹市明一路狂胜各路对手夺冠,显示了自己在48公斤级的优势。但也不能不看到,由于业余拳击第一强国古巴未派队参赛,中国拳手在08奥运会上仍不能轻易乐观。

  除了这些项目外,刘翔、周春秀和张文秀在田径世锦赛上为中国队获得了1金1银1铜,但竞走和中长跑项目上的低迷表现,使得中国田径队想要重现雅典奥运会2金梦想依然任重道远。赛艇世锦赛中国水军表现一般,但1金2铜仍让人看到希望。击剑队在世锦赛和06年相比成绩一般,仅获得2银1铜,谭雪、王磊想要重现栾菊杰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冠荣光,仍需要更加努力。至于沙排、女排、皮划艇等项目,在过去一年中表现有亮点也有不足,还需要在冬训中继续挖潜,才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表现。

  延伸阅读美国07奥运项目战绩:狂揽45金 田径游泳无人敌
       俄罗斯07全战绩:揽下29金 摔跤狂取7金最抢眼
       中美俄07奥运项目奖牌榜:美国独秀 中俄大比拼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