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其他球队

辽足请外教须坚定不移 避免重蹈覆辙先过水土关

  由于中超老总峰会将在本月5日召开,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将于最近两日赶赴昆明报到,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辽足新外教推迟几日才能揭晓。前晚,程鹏辉告诉记者:“如果快的话,本月10日左右辽足新帅就会出结果了,最迟本月15日之前,人选肯定会确定下来。”

 2003年,前保加利亚国足主帅佩内夫因在辽足水土不服而早早下课

  种种迹象表明,让外教率领球队征战08赛季,这已成为辽足俱乐部的必然选择。鉴于辽足史上有过两位外教“短命”的执教经历,究竟什么样的洋帅真正适合辽足?这个问题就非常关键了。辽宁省体育局的一位官员就此认为,“不管辽足新帅来自哪个国家,有一个硬道理必须明确,那就是‘不论黑猫还是白猫,能抓住耗子就是好猫’!”

  请外教必须坚定不移

  纵览辽足两位外教的经历,叶甫盖尼和佩内夫来辽足时间短,在他们二人草草结束使命之后,都是由辽宁的本土教练来接替,而即将产生的外教能在辽足停留多长时间?辽足是否会坚决地认同走洋帅统领球队的道路?

  辽宁省体育局的这位官员从大方向上指出:“辽足既然请外教,就要像当年的改革开放一样,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中国球迷都认可米卢,原因是什么?因为米卢经历过大世面,世界上凡是有与足球相关的重要赛事和重要会议,米卢几乎都会出现在现场,人家世面见得多,带领球队自然也是得心应手。”

  可以预见,最终掌控辽足的外教,也是经过辽足俱乐部大浪淘沙选出来的,“尽管大连实德队最近两年成绩有所下滑,但实德队始终认准了外教这条道路,只有外教不间断,球队才能不停地接受国外先进足球理念的熏陶,别看实德队最近两年没拿冠军,但只要坚持下去,实德队肯定差不了。”这位官员说。

  所请外教要先过水土关

  从时间上计算,辽足最后一次请外教是在2003年,当时的主帅是保加利亚人佩内夫。到现在为止,辽足已经有5年的外教空白史,尽管此间辽足中有一些队员上调至国家队和国奥队,与阿里·汉、杜伊和福拉多共事,但队里的绝大多数人对于外教仍是一片空白,习惯了本土教练“野路子”的辽足是否会立刻适应洋帅的职业战术和其所要求的职业素养?这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曾经在辽足中执教的一位教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外教的足球思想和对足球的理解肯定要高于国内教练,当外教的思路因为队员达不到要求时,其执教前景就变得非常微妙了,当初佩内夫下课,某种程度上也是源于此。”

  辽宁足坛老帅倪继德的一句话也是给辽足新帅提了个醒:“如果能让队员优缺点结合到比赛攻守平衡中,能让队员优化组合,辽足新帅也就基本成功了。”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鹏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