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吉林末节遭北京逆转 东北虎急需"带头大哥"(图)

场发挥出色的东北虎队在最后时刻“崩盘” 记者 张新宇 摄
场发挥出色的东北虎队在最后时刻“崩盘” 记者 张新宇 摄

  东亚讯(记者 刘巍) “憋屈!太憋屈了!”比赛结束后,球迷走出体育馆,带着无奈,也带着失望。而东北虎也带着最后时刻被翻盘的记忆,结束了2008年的第一场比赛。新年,东北虎需要有新的气象了。在赛前,东北虎俱乐部也放出话来,一定要让球迷们尽量满意。应该承认,东北虎兑现了赛前的诺言,不过虽然过程激烈而精彩,但最后时刻被对手逆转依然让所有观战的球迷感觉到异常郁闷。在昨晚结束的CBA第29轮比赛中,东北虎男篮主场以96比99不敌北京金隅,新年首场比赛即以失败告终。

  本场比赛东北虎延用了全华班的阵容出战,目的就是要在下半场与对手周旋到底,首节东北虎以16比20略逊于北京金隅。第二节比赛,东北虎派上了外援杜万·泰特,个人能力突出的泰特一出场就不断利用突破和中投造成较大威胁,而东北虎的防守质量也随之有较大提高,在双方互有攻守的情况下,半场结束时,东北虎以41比41与对手战平。

  第三节开始后,东北虎派上了双外援。而巴巴卡的身高在篮下也有效地牵制了奥得捷的发挥,在内线很难打开局面的情况下,两队皆采用了快攻战术,没等落位就发起快攻战术,而这种快速的节奏明显更符合东北虎的打法,东北虎队趁势找到状态和士气,东北虎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并逐渐反超,第三节结束时两队战成72比68,东北虎领先了4分。

  最后一节双方都陷入了犯规过多的境地,而场上比分也一直处于胶着的状态中。在快速激烈的节奏中,东北虎依靠频频的突破、抢断和快攻得分一度领先了对手7分,但北京队的奥得捷再次挺身而出,在他连得5分加上陈磊的罚篮后,北京队将比分扳平,比赛还有37秒结束,奥得捷两罚全中,吉林队进攻,两罚中一后没有抢下篮板,解立彬快攻压哨上篮得分,96比99,东北虎遗憾地丢掉了新年的首场胜利。

  一家之谈

  东北虎急需“带头大哥”

  应该承认,东北虎昨晚的表现无可挑剔,就像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东北虎绝对不会放弃剩下的任何一场比赛!”无论从球员的表现还是精神状态上看,东北虎都给人一种久违了的感觉:如果一个赛季坚持这样的表现,季后赛肯定不会距离东北虎这么遥远。但单纯从这场比赛上看,在最后一分钟还领先3分的东北虎为什么就无法坚持到比赛最后呢?答案也许很简单,他们还缺少一名真正的核心球员,缺少一名能够带领球队走向胜利的“带头大哥”。

  如果杜万·泰特没有因为一时冲动而被罚出场、如果东北虎全队的罚篮命中率能够提高10个百分点、如果马岩崧能够在最后时刻两罚两中、如果……但竞技体育的赛场上毕竟没有“如果”,结果是残酷而且现实的,如果由点到面的分析,虽然在细节上还有待推敲,但东北虎昨晚输球的原因就是没有一名球员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没有一名球员能够做到一锤定音,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们并不是没有机会,但从教练员的布置到队员的执行,东北虎显然没有想过如何反败为胜、如何实现在结束哨音想起时跳跃着拥抱的是自己的战友。(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得捷 | 杜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