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2双火箭错失逆转 三巨头关键时助绿军胜

火箭VS凯尔特人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统计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 火箭叫阵豪华的绿衫军,最终功亏一篑以93-97输掉比赛。

  姚明19分13篮板,维尔士25分9篮板,阿尔斯通18分,海德10分,斯科拉7分7篮板。三巨头合力砍下58分,加内特26分9篮板3盖帽3助攻2抢断,皮尔斯19分7助攻6篮板,,雷-阿伦13分,朗多13分9助攻。调查:您认为火箭惜败凯尔特人的原因是什么?

  海德开局先送绿军一个三分,阿尔斯通连得4分,火箭7-2反客为开局良好。加内特与雷-阿伦内外开火,绿军三巨头开始发威,海耶斯根本抵挡不住加内特的攻击,加内特快攻中的灌篮完成2+1,随着姚明连续5次投篮不中,火箭被凯尔特人打了一个13-0的攻击高潮,在比分上7-15落后。暂停后姚明二次进攻灌灌篮得分,雷-阿伦与皮尔斯轮番给予回击,阿尔斯通的三分将比分追上,但凯尔特人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首节比赛以30-16领先火箭14分之多。网友PK:火箭不换麦迪难具夺冠实力

  双方在次节开场都以板凳阵容出战,皮尔斯带着二线阵容消磨时间,他的三分扩大领先优势。布鲁克斯助攻维尔士上篮得分,皮尔斯与波拉德的罚球增加着凯尔特人的得分,以36-18遥遥领先。姚明重回战场,布鲁克斯中投追回两分,姚明助攻詹姆斯上篮得手,防守中暂时摁住凯尔特人的攻击,斯科拉让加内特吃到进攻犯规,维尔士不断冲击篮下,火箭打出一个11-4的攻击高潮,将比分追成29-40。凯尔特人叫暂停作出调整,朗多跑投命中将火箭的势头压下去,维尔士独得4分继续支撑起火箭的进攻与加内特对飙,姚明强攻后两罚全中,火箭将比分迫近到37-46。海德的三分和中投连续得手,火箭一举将比分追成42-49,但波拉德连得4分让凯尔特人以53-42半场领先。您认为未来的姚麦组合和三巨头相比实力谁更强?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火箭连续进攻未能得分,凯尔特人的投篮命中率也不高,加内特的2+1打破僵局,朗多快攻扣篮再添两分,凯尔特人58-42扩大优势。海德上篮结束火箭得分荒,海耶斯偷袭内线,姚明强打帕金斯完成2+1,火箭一波7-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49-60。此后双方展开对攻,姚明连续两次灌篮摧毁凯尔特人的防线,火箭连追6分将比分追成57-65。巴蒂尔的三分进一步缩小分差,姚明连投带罚连砍4分,凭一己之力帮助火箭将比分追成64-69。关键时刻裁判连续送出主场哨,姚明多次成为主场哨的牺牲品,凯尔特人趁机连得5分重新取得10分领先,但维尔士的补篮还是让火箭仅以68-76落后进入末节。网友PK:火箭不换麦迪难具夺冠实力

  阿尔斯通连续两次上篮将比赛带入末节,维尔士连投带扣砍下4分,阿尔斯通在帕金斯身上完成2+1, 火箭打出一波11-2的攻击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为79-78,凯尔特人在3分4秒的时间里仅仅只有波拉德得到两分,防守也被火箭摧毁。斯科拉两罚全中帮助火箭建立起3分优势,帕金斯扣篮将比分追上,此后斯科拉与朗多各自都是两罚一中,维尔士两罚全中维持着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加内特跳投得手,雷-阿伦快攻得分,凯尔特人85-84夺回领先优势。加内特的中投继续扩大领先,关键时刻巴蒂尔的三分球将比分追成87平。朗多上篮稳定住阵脚,加内特中投为凯尔特人连得4分,以91-87将火箭的势头压制去。维尔士两罚全中再次将分差缩小至2分,关键时刻海德给姚明的球出现失误,加内特和雷-阿伦双全出击,加内特关键时刻显MVP本色,连续两次中投手起刀落击溃火箭信心,并赠送海德一个火锅。姚明二次进攻回天无力,绿军最终以97-93杀退火箭。

  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姚明、巴蒂尔、海耶斯、海德、阿尔斯通

  凯尔特人:加内特、雷-阿伦、皮尔斯、朗多、帕金斯

  (搜狐体育 临通)

·火箭巨人受困车轮战 雷阿伦承认姚明让狼王难受
·狼王防守姚明有绝招 大赞球迷激情叫喊震晕火箭
·姚明解析败因承认失策 战术失误白送狼王三投篮
·美媒体:无麦迪火箭顽强 绿军平前30场最佳战绩
·火箭惜败姚明直言难接受 唯欣慰队友竟发生巨变
·麦迪缺阵火箭悲喜两重天 角色球员四升值四贬值
·姚明PK加内特落下风 火箭巨人需学关键时统治力
·绿衫军攻防俱佳联盟第一 火箭惜败需求助范甘迪
·火箭刺头突破一项个人纪录 维尔士得分节节高升
·加内特惨遭姚明暴扣羞辱 火箭刺头成功取代麦迪
·姚明狂攻总被强制叫停 裁判成火箭巨人最大敌人
·火箭刺头勇猛表现不输麦迪 休城终迎回马刺杀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中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内特 | 海德 | 皮尔斯 | 维尔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