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08中国足球大考小考不断 世预赛加奥运牺牲联赛

  本报讯2008年因有足球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足球赛,赛事显得异常密集。国内足球赛程已经排定,几项洲际以上重点赛事赛程也已经确定日期。除世界杯赛、奥运会足球赛几项重点赛事外,A3联赛也成为今年看点之一,保证整个年度热点不断。


  世界杯预选赛2月6日就将开打。这也是今年足球的重点赛事之一。目前,杜伊和福拉多执掌中国男足,首战将在阿联酋打响,对手是西亚球队伊拉克。此后,国足的对手也并非弱旅。国足在小组赛的战绩,将决定能否进入决赛阶段。如果如愿冲进决赛圈,这也将是国足第二次冲进世界杯决赛圈。

  此外,最受关注的赛事之一,还是奥运会男足的比赛。因为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国奥队战绩,几乎比国家队还重要。目前,杜伊是国家队总教练,但还是国奥队主教练。杜伊领军的国奥队,目标是打进四强,此前,国奥队打进过奥运会决赛圈,但一球未进,能否有所突破,当然让人非常期待。杜伊的国奥队战绩如何,不久就将见分晓,男足之外,中国国家女足也特别令人关注。

  今年女足比赛,最重要的还是女足奥运会的比赛。多曼斯基离开后,中国足协选了伊丽莎白任主教练。多曼不错的战绩,让人婉惜之余,也对伊丽莎白就任平添许多期望。所以,伊丽莎白执教难度并不小。对于伊丽莎白来说,现在一直战绩平平的中国女足,如何上一个台阶,肩上的担子不轻。

  女足亚洲杯赛将于3月1日至6月8日举行。决赛阶段将于6月初开始。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也算是奥运会最佳热身机会。这次机会如何利用,当然也让大家关注。

  此外,女足世青赛11月份开始,12月7日结束。此前两届世青赛上中国女足曾获亚军,今年成绩如何,自然也算是看点之一。

  除“国字号”外,足球俱乐部之间的比赛也将是热点之一。亚冠联赛,将由长春队和北京队代表中国出战。长春队的主要对手是韩国的浦项制铁和阿德莱德,而北京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的鹿岛鹿角。在只有一支队伍出线的情况下,两支队伍都面临重大挑战。

  此外,还有A3联赛。这一传统性的东亚俱乐部赛事今年将在韩国举行,出战的长春队战绩如何,还是非常受球迷关注。

  亚青队、亚少队也是重任在肩。其中,中国青年队将争取世青赛资格。而亚少赛将担负进入决赛阶段任务。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