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街舞挑战赛老少齐上阵 北京站呈现诸多亮点

    搜狐体育讯 在这个晚上,中央民族大学的逸夫体育馆有这么一群人,台上的他们随着音乐的顿点旋转、凌空、伸展,台下的观众不由得为他们尖叫喝彩。他们就是“以舞会友,动感地带”2007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北京站的参赛选手们。

  经过郑州站、成都站后,街舞电视挑战赛来到了全国街舞大本营北京,这里更是高手云集。参赛者自由地舞动在舞台的每一个角落,仿佛这只是在某一个街角或地下通道。12月28日的预选赛后,共有35名种子选手进入了12月31日的“决战之夜”。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他们所跳的每一个舞步都在创造历史。比赛的总裁判长李知明看着决赛台上的选手:“这次北京赛区有许多亮点。”

  他所说的其中一个亮点当然所属来自山西临汾的F-0357队。这个全部由小朋友组成的街舞团体最小的成员只有6岁,经过一年的训练之后无论从乐感、表现能力、力量的控制还是肢体的律动,都毫不输给成年人。当他们在“女子单人”、“健身街舞”和“集体Dancer”三个组别出场时,台下立即轰动了,他们穿着黑色小上衣和小丑式的红色套装,精彩绝伦的舞姿加上肆无忌惮的表情,无时无刻不在宣扬那条街舞宗旨:任何人都能跳舞!

  要证明任何人都能跳舞的还有已经身经百战的浩沙武英老年街舞队,这支成员最大年龄70岁的表演队用一块红色的手帕把一段街舞跳出了花。领队武英在比赛后拍拍同伴的肩,笑了起来:“不舞不型”。她指指立在台边的一块广告牌上的口号。

  谁说街舞只是个技巧性的东西?“集体Breaking”的X-Power彻底打破了大家对街舞的固有思想,一出别出心裁又鬼马的《刺秦》使大家哗声一片。他们把众多古典元素和武打功夫融入到传统的Breaking中,再用刺客和秦王之间的故事连接,没有比这更带劲的了!当舞蹈和其他元素结合后,产生了一种让人耳目一新的火花。

  虽然这2007年的最后一个晚上寒风习习,但这些参赛选手依然在逸夫体育馆内喊着“We just wanna dance forever”(我们要永远都跳舞)。于是从台上到台下,从后台到前面操控台,只有两个字:火热!“我们希望把这种火热一直蔓延到全国每一个省市。”旁边一位动感地带的员工说。“街舞是个自由的语言,一种对过去一切的总结。当他们在跳舞时,整个地球都在围着他们转。”

  当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之际,各组别的冠、亚军也诞生了。“男子单人Dancer”的冠军杨文昊、亚军程棚;“男子单人Breaking”的冠军虎子、亚军杨济俊;“健身街舞”的冠军北京体育大学队、亚军Toys队;“集体Dancer”的冠军舞佳舞、亚军北京CK舞团;“集体Breaking”的冠军X-Power、亚军together b-boy;“女子单人”的冠军崔美花、亚军荆鑫;“单人斗舞Battle”的冠军孟宁、亚军邓晓旭;“团体斗舞”的冠军Dragon style、亚军Foot style rockers.他们都拿到了在2008年2月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不难想象那将是场龙争虎斗的颠峰之站,而你们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