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Your Hip is hopping" 直击街舞挑战赛北京站

  你看到选手们肆意地穿越整个舞台,

  仿佛这就是在他们日常的街角、小巷,

  在操场、在那些黑暗的角落或者在室内的大厅里,

  汗水随着他们的舞动滴到了地板上,

  这就是“以舞会友•动感地带2007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北京站的实况。

  这个冬天开始,人们为喜爱的街舞者聚集起来,为他们欢呼,为他们尖叫,而一群街舞者也被他们的崇拜者们欢呼簇拥着。人群为各自支持的街舞者们四处争先恐后,期待他们一场街舞火热大赛的开始。

  这种战火在2007年12月15日的“以舞会友•动感地带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被点燃,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他们在众人的注目下跳起一个又一个高难度动作,周围的掌声、尖叫声连绵不断,他们的身体随之有节奏地舞动,青春的热力,强烈的动感,光芒在周围四散开来,这种炫舞从北京向全国蔓延开来,首先从郑州,然后是程度,现在,这股气势回到了北京。

  现在,准备开始观看这场奇异绚烂的表演了吗?

  “连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跃跃欲试!”

  2007年12月31日这一天晚上,北京站的决战之夜,在中央民族大学的逸夫馆里,走过一条寒冷的通道,一打开场馆的大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

  整个馆都被银黑色的布景和橙色的标志覆盖着,一走进去,就看到在圆形的舞台两边有无数穿着橙色衬衫招手的人,挥动着手上的充气棒,有些人举着闪亮的口号版,“不舞不型!”他们高喊着。

  “小心地上!”身边的一个工作人员提醒着,是楼梯?哦不,原来连地上都坐满了人,他们脸上喜上眉梢的表情,还有不时和暖场的主持一起互动,这是个充满魅力的时刻。

  人群中不时有些天使一样的小朋友在跑来跑去,他们戴着玉米烫一样的巨大彩色发套,拿着充气棒跳跃着,“他们是参赛选手。”比赛的总裁判长笑着指了指他们,“不要惊讶,这是来自山西临汾的儿童街舞队,训练才一年,已经没有什么能难倒他们。”

  在高处的音乐控制台,DJ不断试放着各种有节奏的音乐,声音大得全场每个角落都是鼓点,连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跃跃欲试。台下一个选手喊着“Old school,old school!”示意DJ播放下一首歌。选手们或者在自顾翻着杂志,或是嘻笑打闹,又或者随着音乐在热身,看上去,没有一个人把比赛当作是比赛,“我只是希望别人能看到我,然后给我一些掌声。”他们说他们的要求并不高。

  作为一项外来并且不被看好的舞蹈项目,从来都是以地下的斗舞而流转开来的,但是动感地带公司却相信,无论什么舞蹈,只要是好的都能磨平人们那些粗糙的边缘。另外一方面,作为最适合在电视上展现的项目,舞蹈又是闪亮的。“已经是第四年了。”李知明拉开裁判席中间的一张凳子坐了下来,“从第一届开始,我就坚信这是一种跨文化的交流工具,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扭转大家的观念是很重要的。”

  等到裁判都入席,灯光忽然一暗,瞬时掌声雷动,伴随着尖叫声,决战之夜开始了。

  全世界就只剩他们

  当“健身街舞”组别的第一支队伍出场时,台下立马轰动了。

  猜猜看到谁?是那支已经身经百站的浩沙武英老年街舞队。在过去的一年,整个京城的媒体都竞相报道,人们也热烈的讨论她们,其中成员最大已经70岁的这支街舞队打破了大家对大爷大妈逛公园的概念,与年轻人一样穿着鲜艳的宽松衣服,戴酷劲十足的头巾,用最流行的音乐跳最高难度的舞步。

  “你觉得我到70岁还能在台上跳Hip—Hop吗?”一位候场的选手拍拍同伴的肩膀,他们看得目瞪口呆。

  而台上的武英老年街舞队自得其乐,每位队员掏出一条红色手帕,看来罗志祥的手帕舞也不在话下!场下不禁“好”声一片,观众看到街舞队少了街头的痞气,加入了传统式律动和精神力量,精心编排、爆发力惊人,对节奏和肢体控制力有很高的水平。也许观众无法看清每个舞者的轮廓,也无法理会组合的华丽配合,能做的只是在激情中完全的释放自己,为了所喜爱的Hip—Hop,融入其中。

  给予大家惊喜的还有各个组别的选手,经过12月28日的预赛,站在决战之夜舞台上的都是些种子选手。无论是LOCKING、POPING、BREAKING、WAVE,他们似乎完全出于自然,能够藐视地心引力,跟随着自己Remix的音乐有节奏旋转、倒立,他们闭上眼睛仿佛全世界都只剩他们。

  “来了来了!”身边的人尖叫一声,一身黑色配军绿色洛丽塔扮相的临汾的儿童街舞队登场了,没有人能想象,这样一群最小才6岁的小朋友是这么能把各种技巧都控制自如。融合了New Jazz和 Girl Hip—Hop的舞蹈编排即使让成人练习也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无论是刁钻的倒立,还是头、颈、肩、上肢、躯干等关节的屈伸、转动、绕环、摆振、波浪形扭动以及翻滚、倒立、弹跳等比较高技巧,都达到了专业的程度,加上性感的音乐配合默契,场下的人群几近疯狂了。

  “太难想象了,他们还是来自临汾那样一个中小城市,要知道那里很多人还停留在邓丽君年代。”

  另一个高潮出现在“集体B-BOY”组别中,第一支出场的队伍穿着夜行服,用爬着上的场,然后当身穿官服的秦王坐下,一出《刺秦》上演了。表演展示了统一协调和自在伸展间的力量之美,武术的空翻、街舞的的基本步以及地板的转圈等意想不到的多种舞蹈元素的结合,代替了故事中的舞剑和打斗,引人入胜之外非常让人耳目一新,谁说街舞是中看不中用的东西?

  这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集体斗舞的冠军团体诞生后,北京站的决战之夜终于降了帷幕,但是现场音乐的劲爆,舞者身上迸发的闪光,口哨声的吹响依然没有停止,连一直坐在席上的裁判也跳到席下和舞佳舞的选手们一起舞动起来。

  “不要以为街舞是个个人秀,其实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他们喜欢台上的每一个瞬间,连带谢幕都是兴高采烈的,这些人无时无刻不在告诉大家一句话:“I am here!”

  这时候台上的主持不断大声地宣读着每个组别的冠、亚军的名字:“男子单人”的杨文昊、程棚;“个人B-BOY”的虎子、杨济俊;“健身街舞”的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TOYS 队;“集体DANCER”的北京舞佳舞代表队、北京CK舞团;“集体BREAKING”的X-POWER、TOGETHER B-BOY;“女子单人”的崔美花、荆鑫;的“单人斗舞Battle”的冠军孟宁、亚军邓晓旭;“团体斗舞”的冠军Dragon style、亚军Foot style rockers.。

  当然,还不是说分别的时候,在2008年的春节,大家能再次和他们一起HIP-HOP到底!

  文/李赛铱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