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加内特惨遭姚明暴扣羞辱 火箭刺头成功取代麦迪

火箭VS凯尔特人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统计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 加内特关键时刻的表现让火箭未能制造奇迹,绿军有惊无险杀退火箭取得7连胜,火箭再度遭遇两连败。火箭输了,凯尔特人赢了,但整个过程并没像想象的那样一边倒,火箭的顽强一度吓出强大的绿军一身冷汗。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本场比赛的精彩画面:

  火箭反客为主 海德三分线为送凯尔特人大礼

·视频:姚明两双难敌三巨头 KG爆发火箭末节崩盘
·视频:诺天王发威狂屠勇士 牛魔王妙配诡异上篮
·视频:科比领衔NBA最佳阵容 乔丹经典绝杀回顾

  比赛开始后火箭率先发起进攻,火箭连续几次进攻未能得手,经过几次传球之后,海耶斯在内线的进攻被多人的围剿破坏。海耶斯自投自抢在罚球线附近奋力抓下进攻篮板,火箭再次获得24秒的进攻机会。海德在圈顶接到阿尔斯通的传球,后者接球后毫不犹豫得投射,25英尺出一记三分穿网而过反客为主。开场火箭的进攻和防守并不吃亏,海耶斯在防守加内特时并不吃亏,阿尔斯通连续的抛投得分,火箭开局非常不错。

  姚明连续投篮打铁 加内特灌篮仰天长啸

  姚明连续五次投篮打铁,凯尔特人对姚明的防守顶得很死,防守中,阿德尔曼固执地使用海耶斯单防加内特,他的身高、力量根本抵挡不住加内特的攻击波。海德中投篮失手后皮尔斯抓下防守篮板,凯尔特人迅速发起快攻。雷-阿伦持球从从右路快速推进,加内特已经杀到篮下。雷-阿伦杀至右侧45度角三分线外急停,当所有的人以为他要射三分的时候,只见雷-阿伦将球一抛,加内特高高跳起将球单手灌进,海耶斯顺手的一拉不但没拦下加内特,甚至赔上了一次犯规。加内特将球灌进后后仰天长啸。

  阿德尔曼学禅师故作高深 姚明爆扣首次砍分

  面对凯尔特人的疯狂进攻,阿德尔曼学禅师故作高深不叫暂停。在被凯尔特人连续砍下13分后,阿德尔曼终于被逼叫了个暂停重新布置攻防战术,斯科拉也终于替换下了海耶斯。海德打得很坚决但是并不聪明,他带球后突破到篮下挑战凯尔特人的防守,被加内特赏给大火锅。姚明跟进到篮下抓下进攻篮板,在加内特头上将球砸进篮框终于得分,这一是他本场比赛首次得分。

  阿德尔曼排出小个阵容 凯尔特人垃圾队伍消磨时间

  次节比赛姚明在场下休息,阿德尔曼排出了小个阵容,斯科拉、布鲁克斯、巴蒂尔、维尔士以及詹姆斯的阵容与凯尔特人周旋。凯尔特人这边也派出垃圾阵容与火箭较量,皮尔斯带着豪斯、波西、波拉德和托尼-阿伦消磨时间。皮尔斯左翼一记三分再给了火箭一刀,随后快攻中造成巴蒂尔的犯规后两罚全中,成为双方阵容里的闪光点。火箭这边,布鲁克斯发挥出速度优势,他的助攻与上篮让火箭零星的得到一些分数。

  火箭完成漂亮快攻 棒子带来活力扫沉闷气氛

  次节比赛进行了4分32秒后,格伦-戴维斯的传球被姚明断下,詹姆斯拿到球后火箭随即发起快攻反击,维尔士从左路已经冲到三秒区附近。詹姆斯一个地板传球将炮弹送到棒子手里,格伦-戴维斯一把将棒子拉下来阻止后者上篮,火箭这次快攻成了少有的闪光亮点。不过格伦-戴维斯也很友善,拉下棒子的同时将一个熊抱将他揽住,防止棒子摔到在地板上受伤。棒子连续的冲击篮下给火箭带了了活力,姚明抓下篮板后,詹姆斯再次送出助攻为棒子输送炮弹,一记灌篮一扫火箭沉闷的气氛,顺势完成火箭9-0的追分高潮。

  海德变身麦迪成救世主 连得5分渗透绿军防线

  海德在今天的比赛里打得非常坚决果断,姚明单吃波拉德博到犯规后两罚全中,海德在外围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援。海德在右侧与斯科拉进行挡拆配合,后者挡人后把球递给海德,并顺势将防守队员挡在身后。海德接到球后张手就射,他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二个三分球将分差缩小至8分。皮尔斯两罚一中后,海德在圈顶运球寻求进攻机会,斯科拉再次提上来挡人,海德带球一个假动作骗过防守队员,随即一个变向朝右路突破走路渗透凯尔特人的防守。海德带球在罚球线附近紧急跳投,皮尔乖乖的飞进篮网,个人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至7分,再次让球迷看到了麦迪的影子,成为火箭上半场的救世主。

  皮尔斯晃晕维尔士 加内特火锅破坏姚明妙传

  维尔士在右侧底线单兵防守皮尔斯,双方的另外四名队员都非常配合地拉开,给了两人单挑的空间。皮尔斯连续的假动作晃得皮尔斯晕头转向,一连串的假动作后皮尔斯启动往右侧突破,维尔士跟不上脚步只能用身体顶住皮尔斯,裁判响哨棒子吃到犯规。进攻中,姚明在左翼持球吸引凯尔特人夹击,维尔士空切到篮下,姚明扬手将球传进来。维尔士正要上篮得分,加内特鬼使神差地杀了过来,一个火锅再度将棒子的炮弹挡在篮框之外。维尔士抓到进攻篮板再次进攻,再加内特的干扰下依然没能攻破防线。

  海耶斯成加内特炮灰 朗多传球送皮尔斯出场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双方投篮连续打铁,加内特在高位拿球后防守他的海耶斯已经被甩在身后。加内特眼前一片开阔起跳投篮,慢一拍的海耶斯从侧身封上来跳起封盖,但他跳起来仍然够不着皮球,加内特投篮不受影响将皮球射进篮框,另外一边的裁判再次将加内特送上罚球先完成2+1,打破双方的平衡。凯尔特人的进攻打得非常有活力,火箭投篮继续打铁后,朗多带球快速推进,皮尔斯快攻杀到三分线内,朗多一个地板传球欲助攻皮尔斯上篮,但皮球砸在了皮尔斯脚上直接弹出底线。皮尔斯一路追赶冲到观众席上,朗多的一次传球直接将三巨头之一的皮尔斯送出场。

  姚明摧毁凯尔特人内线 两次爆扣逼停绿军

  姚明在第三节逐渐找到了他在内线的进攻节奏。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39秒的时候,巴蒂尔与姚明低位配合,姚明接球后单打帕金斯,后者顶防不住,将犯规用上也没能阻止姚明把球打进。姚明的2+1将火箭的士气带动起来,落后的火箭并未放弃。加内特内线进攻被粉碎,阿尔斯通抓下篮板后组织起火箭的进攻,街球王从右路突破,姚明从中路跟进。姚明冲到篮下,街球王迅捷地将球传过来,姚明拿球后力辟华山的一次单手灌篮将分差进一步缩小。姚明越杀越有劲,巴蒂尔底线三分砸在篮框上,姚明跳起抓下进攻篮板,再次将皮球砸进篮框,连续两次灌篮逼得场边的凯尔特人教练叫出暂停,火箭的落后仅剩8分。

  巴蒂尔关键三分百步穿杨 姚明骑绿军中锋羞辱对手

  火箭死死地将凯尔特人缠住,加内特的跳投让凯尔特人重新建立起10分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火箭没有乱阵脚,经过多次的传球后,海德找到左侧底线空位的巴蒂尔,迅速将皮球送过去。巴蒂尔没让队友失望,三分线外百步穿杨将分差缩小至7分。外围打开后凯尔特人不得不扩大防线,姚明在内线先是单攻波拉德获得罚球机会,两罚一中继续追分。雷-阿伦反击失败后,火箭再次获得反击追分的机会,姚明在内线接到海耶斯传球,波拉德再次顶了上来封堵姚明的进攻,姚明面对波拉德的顶防,直接骑在凯尔特人这名中锋头上得分,裁判同时送后者第五次犯规。在凯尔特人这名中锋被姚明羞辱非常不满,念念有词地走下场,队友赶紧上来安慰他。

  绿巨人诠释团队含义 加内特背皮尔斯下场

  火箭关键时刻布置了巴蒂尔外围进攻的战术,凯尔特人再次获得三分领先后,巴蒂尔在圈顶接到维尔士的助攻,再此命中关键的三分球,火箭在比赛还剩5分07秒时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加内特显出MVP本色,连续的中投将致命的子弹射进了火箭的心脏。当加内特在罚球线附近的中投穿过网心后,杀得忘我的加内特振臂高呼,仰天长啸,扯起自己的球衣用手指指着胸口上那一排绿色的英文字母“Celtics ”,嘴里不断地叨念着,似乎在说:我们是在为球衣前面的名字打球,而不是为球衣后面的名字打球。皮尔斯纵身跳在加内特背上,加内特背着皮尔斯一路走下场,就像他整场比赛将球队扛在肩上涉险过关一样。整个北岸花园的球迷激动不已,呼声几乎将球馆的盖子掀开。

  (搜狐体育 临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中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姚明 | 海耶斯 | 海德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