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吹响“集结号” 08首练陈忠和压力大心情好

  “加快节奏!加快节奏!”陈忠和一面向正在软梯上进行碎步小跑的徐云丽喊着,一面在旁边同样用碎步跟随跑着。中国女排2008年冬训的第一堂训练课就在这种紧张而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着。

  由于第一周主要以身体恢复为主,所以中国女排的首堂训练课是由体能康复教练封旭华带领。

这堂课封旭华安排了一些游戏形式的训练,其中主要利用软绳梯和健身球等器材。这些器材在前两年主要用于冯坤和赵蕊蕊两名伤员的康复训练,而今年的冬训中在取消了“康复大队”后,封旭华也把这些科学训练手段“推广”到全队。一些队员们还不适应在软绳梯上进行的交叉步、碎步小跑等训练项目,都会出现步伐节奏变乱或者速度减慢等情况。做了一个来回之后,周苏红吐吐舌头,做个鬼脸,而赵蕊蕊和冯坤却明显比其他队友娴熟得多。在健身球上舒展脊椎的练习项目中,小个子张娴还屡屡从柔软而充满弹性的球上滑落,她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减肥”在以往的冬训中始终都是王一梅必须要完成的一个任务,不过今年重新来到训练场上的王一梅却明显比以往每一次开始冬训时都显得瘦了。看着王一梅灵活地在器械上做着练习,助理教练俞觉敏笑着介绍说,虽然还没有给王一梅“过秤”,但目测预计她目前的体重在96公斤左右。虽然距离90公斤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但与去年冬训开始时王一梅接近105公斤的体重相比,的确能够看到在这一个冬天中她仍然相当努力地在控制着体重。“现在的王一梅是结实了。”俞觉敏说。

  在做到“解散康复大队”的目标后,第一堂训练课赵蕊蕊已经能够与队友一样完成几乎所有科目的训练,而冯坤却还不行,在进行完一部分训练后,她仍然在陪打教练张建章的陪伴下,利用两个健身球单独做着腿部力量的恢复练习。

  “今年中国女排没有‘康复大队’,不像往年几乎没有一堂课是人员全部整齐的,包括身体训练在内。”陈忠和说。他表示目前所有队员都能够正常训练,但在训练中也会有分别对待,不过冯坤的伤势恢复情况让陈忠和觉得今年中国女排二传位置仍然会让他担心。“目前来看冯坤的伤病还没完全恢复,而年轻的魏秋月在技术方面的差距还比较大,我们只有期待在今年的冬训中魏秋月能够有所突破。冯坤的状态也有所提高。”陈忠和说。

  虽然还存在着担心,但冬训毕竟刚刚开始。在第一堂训练课上,每一名队员和教练员脸上都带着笑容。虽然北京奥运会的任务是一种压力,但能够这么早就把队伍集中起来开始冬训,陈忠和还是用兴奋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的心情都是蛮好的。”陈忠和笑着说。

  对于本次冬训的情况,陈忠和介绍,今年中国女排的冬训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身体调整,要把身体状态和力量恢复到最佳;第二阶段将进行基本的技战术配合。第二阶段期间古巴队将前来访问,要与中国女排进行六至七场比赛,也成为中国女排检验一个多月训练成果的好机会。第三个阶段进行一个多月的训练后,中国女排还将前往广东与当地的男队进行拉练,主要检验人员配备的情况。“今年跟以往不同,压力非常大。8月8日北京奥运会就将在我们的祖国举办,要想完成北京奥运会的任务,今年的冬训极为重要,将直接影响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陈忠和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王一梅 | 赵蕊蕊 | 封旭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