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绿衫军攻防俱佳联盟第一 火箭惜败需求助范甘迪

火箭VS凯尔特人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统计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在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队客场以93-97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三巨头的组合并不能完全解释凯尔特人队的本赛季的进步,重要的是,该队本赛季防守进步神速,成为全联盟最强防守球队,这里面就会火箭队助教汤姆-西波杜的功劳。休斯顿一定非常后悔放弃西波杜,赛季过去了两个月,火箭队丢失了范甘迪时代的防守法宝,也未能找到阿德尔曼想要的进攻。

  本场比赛火箭队让对手打出了53.2%的高命中率,而自身的命中率仅为42.2%。火箭队全场比赛被对手压制,上半场命中率仅为可怜的37.8%,而对手的命中率几乎达到了60%。第四节,火箭队打出10-2的得分高潮,一度将比分反超,但是他们的防守持续强度是有限的,加内特、阿伦连续完成3次进攻,87-84。此后,凯尔特人队进攻回到正轨,凭借强大的经验带走胜局。

·视频:姚明两双难敌三巨头 KG爆发火箭末节崩盘
·视频:诺天王发威狂屠勇士 牛魔王妙配诡异上篮
·视频:科比领衔NBA最佳阵容 乔丹经典绝杀回顾

  场均失分和限制对手命中率是两项最重要的防守指标,现在凯尔特人队不仅战绩是全联盟第一(26胜3负),他们的场均失分为86.8分,限制对方命中率为41.4%,均排在联盟第一位。火箭队目前场均失分为94分,排在联盟第6位;限制对手命中率为43.4%,排在联盟第3位。虽然火箭队仍算是防守强队,但是和去年相比还是有很一些退步,火箭队限制对手命中率为43%,排在联盟第一;场均失分为92.1分,排在联盟第三位。如果从场面上看,火箭队的防守退步更为明显。

  另外一组数据可以说明问题,上赛季,火箭队和凯尔特人队交锋两次,总比分是1-1,双方各自在对方客场赢球。但是两场比赛,火箭队把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35%之下。在第一次交锋上(2007年2月26日),火箭队主场以72-77告负,那场凯尔特人队的命中率限制在了34.2%。第二次交锋在3月7日,火箭队客场以111-80复仇,自身打出了51.3%的命中率,而对手的命中率被限制在了35.9%。

  仅仅一年时间,两支球队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火箭队如今的防守已经失去了以往的侵略性。在去年,火箭队的防守可以说是杀手锏之一,今年,火箭队打出了太多防守弱不禁风的比赛,关键时刻难以求助于防守。在去年,因为姚麦的存在,尽管他们有时进攻也显得很呆板,但是凭借精良的防守,对大部分球队都有胜算。如今,火箭队丢失了这些,让人打出50%的命中率如同家常便饭,如今胜率低于50%也是最好的说明。

  范甘迪或西波杜,火箭需要请来这样的顾问,而凯尔特人所作所为正是火箭最大的榜样。

  (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中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尔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