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柳承敏豪言08奥运卫冕 称与中国三虎比有一优势

训练中柳承敏眼神很锐利。他说:“我要挑战第一个奥运会男单两连冠。” 朝鲜日报特邀记者 金宝贝摄影
训练中柳承敏眼神很锐利。他说:“我要挑战第一个奥运会男单两连冠。” 朝鲜日报特邀记者 金宝贝摄影

    搜狐体育讯 据朝鲜日报报道 对于柳承敏(世界排名第8)来说没有年假。虽然1月1日是公休日,但柳承敏依然在龙仁三星生命HUMAN中心训练馆坚持训练。柳承敏将于本月2日前往奥地利,参加欧洲乒乓球冠军杯赛,自此,柳承敏将开始备战8个月后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柳承敏就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问题表示:“世界排名第1中国选手王皓最有可能获得男单比赛金牌。”

  “现场观众和气氛都有利于中国选手,但我不是因为这些原因才将中国选手放在夺金第一集团。

”柳承敏为什么将中国选手放在夺金第一集团呢?柳承敏说:“很简单,他们的实力都比我强。”

  柳承敏指出,王皓、马林(世界排名第2)、王励勤(世界排名第3)属于夺金第一集团,而我和波尔(世界排名第5,德国)以及萨姆索诺夫(世界排名第6,白俄罗斯)属于第二集团。

  柳承敏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战胜王皓获得男单冠军,而他在随后的4年时间里陷入了低谷,这是因为柳承敏在达到最高目标后产生了心理虚脱感,同时,各国乒乓球选手为了打败柳承敏专门对他进行了研究和训练。

  柳承敏说:“每当陷入低谷时,我心里都很难受,我的强项是正手扣球,而如果对手仔细研究我的这一强项后制定相应对策,我会毫无还手之力。”

  为了寻找突破口,柳承敏做出了不懈努力。而近来他做出的努力终于有所成就。去年11月,柳承敏在世乒赛上战胜了此前他从未战胜过的马林,并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上战胜了王励勤,最后他获得了一枚银牌。

  据悉,柳承敏将在2月前加强体能训练,并对王皓的强项“两面直拍”(直握利用反拍反手击球)展开针对性训练。三星生命教练姜文秀表示:“现在是降体重和加强力量训练的时期。6个月后,柳承敏将脱胎换骨。”

  柳承敏说:“中国选手很想在自己的主场获得胜利,但主场优势有可能成为他们的毒药,他们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可以说我是客场作战,因此我的心情相对轻松,北京奥运会有可能为我提供有利的条件。”

  从实力来看,在中国男单的围剿面前,柳承敏属于弱者,但比赛胜负瞬息万变。就像在雅典奥运会上战胜王皓时那样。柳承敏说:“我与中国选手之间的差距只有一张纸那么薄。”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王皓 | 马林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