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昔日战神再现上海滩 刘玉栋人气仍尤为高涨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晚八点,上海卢湾体育场内,一位中国球迷带着他的洋朋友来看比赛。“我们今天就是来看刘玉栋的。”“谁?”洋朋友不解。“以前在八一队,打了十几年甲A。现在年纪大了,去福建队了。人家都叫他战神。”

  赛前,人气尤为高涨

  他是以37岁的高龄复出,昨日站在上海滩的他,年纪又长了一岁。别的球员都还卧在地板上拉韧带做热身,他已经站起来运球投篮,笑嘻嘻地一脸轻松样,左手无名指和右手小指上缠着绷带。
脱了外套,手臂上的肌肉线条依然清晰,战神还是那么壮。算起来,比起场上的福建队友,他比他们大了一轮都不止,他们大多是看着他的比赛,听着他的战神名号长大的。一向冷清的记者席一下子热闹起来,而看台上的观众比平时多了一倍。尽管龚松林禁赛后复出,尽管杨超一直在表演花哨的灌篮动作,尽管吕晓明依旧穿着左右脚颜色不同的鞋,但所有人的目光焦点依旧集中在刘玉栋的身上。播报员在介绍球员时,特地加上战神二字,引来全场欢呼外加充气棒的助威。人气不减当年。

  比赛,脚步依然敏捷

  吴洋在第一节就被李秋平换下,短短十分钟,他便吃到三次犯规,而这三犯都犯在了刘玉栋身上。第一次出手,便让吴洋领到了技术犯规三罚全中。直到第二节还有三分钟时被徐咏盖帽后被换下,卢湾体育馆成了刘玉栋一个人的表演舞台。就像是倚天剑,甫一出鞘,便让其他宝物失了颜色。外线45度角中的,身体失去重心后仰跳投,强突内线上篮得分,无论是花哨的假动作晃过,还是依靠超强的身体素质突破,他的手热得发烫,上半场三分球三投全中。半场19分远远超过场上的所有年轻人,也证明了上一场39分的成绩绝不是回光返照。回防,他是跑得最快的;进攻欲望,也许他也是最强烈的一个,无论篮下还是内线,都可以看见他伸直示意的手臂。

  心态更加放松

  第一次罚球线附近的投篮偏出,得到队友抢断后的传球上篮打板,又或者一个踉跄接球不稳。即使是进攻被盖,他依然是笑着走下场;不是必要时刻的篮板,他不抢。不是得失关键的球,他不抢。他已经38岁了,深谙场上的一切高潮低谷。所以即使有失误,他也只是轻松地一笑而过,从头再来。

  比赛里有这样一幅画面很有意思,他将要被换上场。前场是一群年轻人正在疯狂地抢夺篮板,他一个人站在场边,看着他们,距离遥远,他很像一个局外人,事实上他却是比赛中最关键的因素。

  赛后,状态恢复八成

  上场40分钟,走路时左脚略有发不出力,但刘玉栋还是说:“我觉得我现在恢复了八九成。”虽然说自己还没有回到巅峰状态,但看得出他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很满意:“我的目标一直是季后赛。”拿下全队最高的28分,大栋说他回去还要再练练,才能回到最佳状态。他还说,休息一段时间后看到这么多新人涌现,觉得很开心。话里是不服老的意思,不过这样又有点像前辈评论后生,好在战神现在分明还有这样的底气。特约记者张逸麟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栋 | 吴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