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清远集训 > 最新动态

福拉多体能战术并举 全力打造国足定位球破门术

  “与强队比赛,我们必须强调控球,只要不丢球就有进攻机会。”新年伊始,国足领军人福拉多开始对球队实施改造,“我们必须强调进攻的效率,对待弱队,我们也必须尽快把球送到门前,只有多射门才有破门的机会。”

  对于伊拉克和澳大利亚两支强队,国足计划前两战拿2分,由于对手实力较强,福拉多要求国脚在进攻时采用更为简练实用的战术,定位球被塞尔维亚人视作获得进球的捷径。


  在近日的角球演练中,福拉多安排杜威、李玮峰、刘健、王栋和张帅5人分点包抄,并细化他们的跑位。练任意球时,福拉多也专门抠动作细节,罚球队员必须讲究落点,让对方门将不敢出击,其次罚出的球必须向球门内旋。另外,福拉多还效仿了欧冠利物浦与切尔西比赛的定位球战术,罚球人员突然将球敲到中路,其他队员后插上射门。

  训练中,对罚球队员开出的皮球,福拉多很重视质量,他甚至几次中断训练给主罚队员讲脚法要求。福拉多要求主罚球员做到罚球具有欺骗性和隐蔽性,也让大家不要一味使用头球冲顶等战术,还要会使用战术配合,打对手措手不及。

  除了进攻套路的演练,国足仍然没有放弃体能。现在,国家队每天的训练中,体能的比重并没有下降。在福拉多的要求下,国家队至少进行50分钟的有氧、无氧、混氧训练。当然,体能教练日尔科所安排的并不是单纯的跑圈,而是不断地进行变速跑。而且,在跑的过程中还结合折向、摸高、弹跳等足球比赛中所需要的身体素质训练。每天下午训练结束后,日尔科还安排国脚进行力量练习。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