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斯皮尔蒙父子联手备战奥运 力争200米项目突围

    搜狐体育讯 

对于美国短跑名将华莱士-斯皮尔蒙来说,他唯一介意的是别人将他与他父亲老华莱士-斯皮尔蒙的比较。“无论他做到了什么,我都想要做得更好,他所没做到的,我也想做到。

”做儿子的雄心勃勃。斯皮尔蒙在2005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夺得银牌,这是该家族第一枚世锦赛奖牌。07年,他在大阪世锦赛又添了一枚铜牌。而老斯皮尔蒙的最好成绩是1987年罗马世锦赛上200米半决赛第5名。

斯皮尔蒙日程上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成为本家族首个奥运代表队成员。大阪世锦赛被他称为遗忘的演出,这个表现距离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还相当漫长。“当时我状态下降,我觉得我本来可以取得比第三名更好的成绩。我的目标就是取胜。如果赢不了,我就苦练,这是我从小认定的。就算是个拼字游戏,我也要取胜。”

 

更换教练加深父子牵绊

对斯皮尔蒙而言,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最大问题就是07年秋天,他更换了教练,不再师从于布劳曼,而是跟随了他父亲。斯皮尔蒙04年在阿肯色开始了他的菜鸟赛季,从那时起,布劳曼就是他的教练。布劳曼的弟子还有世界冠军泰森-盖伊和牙买加女子百米名将坎贝尔,但这位教头在2006年因挪用公款、偷盗和邮件诈骗而获罪。

在2007赛季,斯皮尔蒙根据布劳曼写在笔记本上的内容进行训练。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训练对他来说实在十分艰难。因此,为了备战2008奥运会,他需要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训练情况。“我们想要紧密的团队合作,但自己激励自己太艰难了。”12月24日才刚满23岁的斯皮尔蒙说。布劳曼面临着10个月的牢狱之灾。盖伊将继续师从于布劳曼。这无疑加重了斯皮尔蒙的负担。“这是我做过得最困难的决定,这并不容易。”斯皮尔蒙说。最终,这个喜欢骑马、独立自主的男孩说他更喜欢留在他上高中的地方训练,并为阿肯色获得了2004和2005年度大学联盟室外200米的冠军。“我不想分心。如果有用,我就坚持,如果没用,我要说我还年轻,我需要时间康复。”

因此,他与父亲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老斯皮尔蒙从2007年底开始指导他儿子,相比于他儿子过去采取的超距离与山地训练,他的训练菜单纳入了“爆炸性”内容。“一切开始于今年秋天。这会帮助我度过整个赛季。”斯皮尔蒙现在经常同大学同学布里基一起训练。

 


扩大目标,侧重200米

斯皮尔蒙的训练计划包括尝试100米跑进10秒,200米跑进20秒并且400米跑进45秒。对于斯皮尔蒙来说,400米是最难的项目。其他的两项,他9月份在上海的百米成绩为9秒96,而2006年的200米成绩达到了19秒65,这是史上第四好成绩。斯皮尔蒙的400米最好成绩是2006年创下的45秒22,对此他说“目前,我还在揣摩技术。我很崇拜杰里米(即瓦里纳,美国400米白人天王)以及所有该项目水平出色的人。”

斯皮尔蒙打算在2008只参加一项室内赛,即在费耶特维尔举行的泰森国际邀请赛。他会在开始4月参加室外比赛,并且备战6月27号到7月6号的美国奥运选拔赛。
 
在2007年,斯皮尔蒙在阿迪达斯径赛精英赛,锐步大奖赛以及普里芳登精英赛中取胜,在美国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锦标赛上获得第二,并且刨出了赛季最好成绩19秒82。尽管他没达到他的个人最好成绩19秒65,但他已经四次跑进19秒9以内。他跑的时候总是用牙齿咬着自己的金项链。不过,对于进军2008,还有些小问题。“除了获得世界冠军,我没有其他目标。”斯皮尔蒙谈到自己的雄心壮志。“你每年都能跑出最好成绩,这并不是目标。当跑出个人纪录,这也只是意味着这很特别。”

 


美国人在200米项目上拥有无比的天分


作为2007年全美冠军,斯皮尔蒙将在美国预选赛上参加200米项目,这是美国竞争最激烈的项目,100米、200米双料世界冠军赛森-盖伊(200米最好成绩19秒62)也会参加。另外最好成绩19秒63的卡特,以及最好成绩19秒69的迪克斯(2007年度世界第二好成绩)都将参加,届时将有一番龙争虎斗。对此斯皮尔蒙依然充满信心。“很多选手参加200米项目,竞争比100米还要激烈。但我还是想要进入代表队,我只需要继续充满动力的训练,采取正确的方法,吃合适的食物。我会把自己整个奉献给径赛,在今年达到我的目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 | 布劳 | 盖伊 | 华莱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