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拳王去天堂爱心留人间 拳王崔尧三今晨离开人世

  今晨零时,韩国前世界拳王崔尧三的续生设备被统统移除,他选择死亡以此来纪念离世已12年的老父亲;而因他获得重生的更多人,可以继续活下去,以此来纪念这位经历坎坷却正直磊落的韩国前世界拳王。鲜活的生命无从挽留,我们只能希望这位33岁的勇士能够找到他在日记中所描绘的极乐世界——“天堂无血渍”。

  不做败者——战斗至最后一秒

  首尔的圣诞,有拳赛助兴,却以悲剧收场。

  在一场WBO洲际拳王争霸赛中,韩国拳王崔尧三在与印尼挑战者阿莫尔交手过程中发生意外。比赛战至最终的第12回合时,崔尧三占据主动。最后10秒时,阿莫尔出拳精准,将崔尧三当场击倒。“1、2、3……”倒数8秒,挣扎的崔尧三向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当他站立起身,紧随着终场铃响,崔尧三又一次倒下。这一次,他陷入了昏迷,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当崔尧三被送往附近的大学附属医院时,3名裁判员一致裁定他以点数获胜。“当时崔尧三明确表示自己要继续比赛的意志,并且他再次倒地时在结束铃声之后,因此判定结果并没有违反规定。”至少,走向生命终点的那一刻,他依旧是胜利者。“已经没有太多时间了。我还会再次成为失败者吗?我无法集中自己的思想,我只想结束这一切。”韩联社记者披露了崔尧三比赛前的部分日记。

  昏迷一周后,昨天,医生宣布崔尧三脑部死亡。他的家人决定选择1月3日零时拔掉所有延续生命的医疗设备。“12年前的1月3日,是他父亲去世的日子。这也算是一种纪念吧……”56岁的老母亲早已泣不成声。崔尧三一直都是一个斗士,直到最后一秒钟。他拒绝退役,他明白要想重新夺回WBO次轻量级拳王金腰带,33岁的他也没有太多机会。此战胜利后,他将有机会向世界拳王发起冲击。比赛前,为了克服年龄造成的体力不济,崔尧三每日进行万米的耐力跑训练。“这么高强度的练习之后,他一直吃不下东西,而且因为劳累而无法入睡,我一直担心这个儿子……”

  生不逢时——苦难自第一分钟

  “他一生下来,就是来吃苦的。”兄弟姐妹6人,排行老五的崔尧三小小年纪便挑起了家里的重担。“虽然他不是长子,但是从小到大,都是他在照顾家里人。”母亲如今住的一套小公寓,是崔尧三耗尽所有比赛奖金分期付款买下的。

  崔尧三的父亲,是村里出了名的病号。家里没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在外多多少少吃些亏。有拳馆的教练看中了筋骨好、身手快的小尧三,他便丢下书包去了,原因很简单,“他只想保护自己的家人。”拳台上的崔尧三很好胜,私底下却是很安静的大男孩。“他喜欢看浪漫轻松的言情片,不练拳的时候就窝在家里看看书,从不出去乱跑。”

  1999年10月,是崔家的大日子。崔尧三在泰国击败了战绩为41胜2负的对手,夺得WBC次轻量级拳王的称号。这个世界冠军的头衔,他保持了10个月。但是,金腰带并没有给这家人的生活带来实质性的改善。那段时间正值亚洲金融危机爆发,韩国的经济陷入了全面瘫痪。“我身边的人,一个一个都离开了,都放弃了。我找不到赞助商,也没有任何比赛可以打。我寂寞极了,我想我的心有很多伤口,我需要被救治。”崔尧三变得更沉默了,他只把心里话写在日记本上。

  崔尧三常常和母亲说,再次夺得世界冠军的时候,也将是他离开拳台的日子。去年8月他写下心中小小的梦想:“我只想要简简单单的生活。一幢不需要很豪华但很温暖的房子,周围被绿色包围,而我的身边,陪伴着我爱的人。空气中,不再有血腥的味道……我只是害怕明天的到来。”

  器官捐赠——奉献至倾其所有

  随着崔尧三停止呼吸,他的器官即刻被分给9个人,立时进行手术。“很早以前他就这样决定了,他希望能最大程度地帮助他人。”白发人送黑发人,母亲只能祝福另一个世界里的儿子,“他这一生很艰难,希望他能到一个平静的地方,再没有争斗。”

  崔尧三的心中充满了爱。拳馆的老板一直支持他,资助他。在父亲死后,崔尧三就认拳馆老板做了养父。在比赛开始前一天,养父收到崔尧三最后一条短消息:“谢谢您,父亲。我将竭尽全力。我爱您。”养父会永久地保留这份“爱”。“别人对他一分好,他就会以十分回报。这个孩子不吸烟,不喝酒。打拳并不是什么赚钱的运动项目,他把每一分都花在家人身上。”韩国拳击协会考虑拿出一部分钱款,作为抚恤金安顿崔尧三的母亲。

  崔尧三一直说自己是个不孝顺的儿子,因为他没能为母亲找到一个好媳妇。“不过我想每个得到他恩惠的人,都会以一颗感恩的心来报答这家人。”崔尧三并没有离开,他的生命,被更多的人延续着……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评论 08010311901

  相关链接 命丧拳台人不少

  ■2002年3月27日,年仅22岁的日本拳击手伊礼喜洋因在比赛中头部遭到连续重击,在东京的一家医院里宣告不治。日本拳击委员会于1952年成立以来,曾多次发生拳击手命丧拳台的事件,伊礼喜洋是这类死亡事件中的第30人。

  ■2002年11月24日,阿根廷著名拳击手丹尼尔·埃斯平多拉因在比赛中头部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2004年2月5日,柬埔寨一名年仅16岁的搏击选手在比赛中被对手击倒身亡。这位选手名叫朱通(音译),他在柬埔寨班迭棉吉的一座寺庙参加一场奖金额为3万瑞尔(约合7.5美元)的搏击擂台赛,对手是一名14岁的少年。比赛中,朱通头部被对手击中,当场倒地,不久被医生宣布死亡。

  ■2004年2月19日,比赛中受重伤被送进医院的印度尼西亚拳击手杰克·然死亡,这也是印尼进入2004年以来死亡的第二个拳击手。

  ■2004年3月29日,美国重量级拳击手里克曼在一场拳击赛上被击倒,他马上被送进医院,但仅过了两天,就被确认死亡。29岁的里克曼成为职业拳击手还不到1年。 元春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尧三 | 莫尔 | 崔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