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楠排名下滑但优势突出 外战成绩好可直接保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 在国际乒联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中国女队的排名顺序再次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老将王楠以12778分从上月的第 二跌到了第四。

在整个07年里,奥运积分都一直紧紧牵动着王楠的每一根神经,虽然年底收获了最后一项大王者杯的冠军,但由于 在总决赛上发挥不力,王楠在这次最关键的排名次序上还是被郭跃、李晓霞超越。

  12月积分落下风

  作为征战乒坛多年的老将,29岁王楠甚至超越了前辈邓亚萍成为国际乒乓史上唯一的一位超级大满贯选手,但是,在08年奥运会的 前沿,王楠却在07年里经受了最艰巨的考验。郭跃、李晓霞和郭焱等年轻选手正在崛起,使得王楠在2006年里几乎毫无收获,但是 让人意外的是,2007年王楠选择了继续。尽管有年初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的种种艰难,但王楠在这一年里还是拿到了两个具有一定 影响力的世界冠军,世界杯女单冠军和年度“大王者”杯冠军。

  在奥运会积分上,排名第二的王楠一度在12月位列第2位,但是在巡回赛总决赛上,王楠却被队友郭焱淘汰出了四强,这也直接影响 到了她在1月的排名。在随后的大王者杯上,王楠一路过关斩将问鼎金牌,不过综合两项赛事的总积分,王楠最终还是落在了郭跃和 李晓霞之后。王楠意外跌出了前三,这也使得中国女队的奥运人选再度激烈起来。

  07年失而复得老而弥坚

  在07年年初,王楠一路走来虽磕磕碰碰但不乏亮点,其中分量最重的就是在所有外战中,王楠无一败绩,不管是对海外乒团中排名 最高的王越古,还是帖雅娜、姜华珺,她都是以胜利告终。

  新人的冲击让王楠在07年尝尽了酸甜苦辣,连续四站公开赛她中都杀进女单决赛,但最后又都是与冠军擦肩而过,郭跃,李晓霞等 小将很快就在王楠与冠军之间树起了一道坎,而在随后的萨格勒布世乒赛选拔赛里,王楠更是遭遇了空前尴尬,6战4负,在与小将 姚彦的比赛中,还一度传出了王楠被打哭的消息,引得当时舆论广泛关注。萨格勒布选拔赛上,王楠在中国队的排名也史无前例的 落到了第7位。

  5月的世乒赛上,王楠在女单比赛中再次被小将李晓霞挡在四强门外,还好,她与张怡宁联手获得了女双冠军,多少挽回点颜面。从 6月开始,王楠的状态终于有了好转,在日本公开赛上,王楠在女单比赛中大获全胜,先后战胜姚彦、李晓霞、郭跃、郭焱,最终获 得冠军,而在9月的2007年女乒世界杯上,全面回升的王楠在决赛中4-1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第四次获得女乒世界杯的冠军 。

  年末,在错失了巡回赛总决赛决赛后,王楠在大王者杯中终于再次证明了自己稳定的实力,击败李晓霞收获冠军,也让王楠在07年 里有了一个最完美的结局,而凭借这个冠军,王楠总算在激烈的竞争中多少保住了自己的位置,也为明年奥运会打下了最坚实的一 步。

  08奥运仍存希望

  虽然不是世界排名第一,虽然在07年里冠军不是最多的,但王楠却是07年里中国队表现最稳定的选手,同时在与国外选手的对决中,王楠在整年中里也是作到了无一败绩,这显然是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等人无法比拟的。不过,考虑到王楠的年龄和伤兵,中国队很有可能改派其他人去参加亚洲预选赛,在等中国队拿全3个参赛名额后,再来考虑最终人选事宜。

  事实上,按照国际乒联的相关规定,1月上报的两个直接参赛名额和预选赛人选都将是暂时的,在拿完3人参赛名额后,中国乒协还将在6月提交最终的参赛名额。所以,老将王楠能否最终走上08奥运会赛场,还要看那份最终的参赛名单,不过,凭借07年里突出的表现,王楠依然存在着最后的希望。(秦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郭跃 | 郭焱 | 姚彦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