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输赢很正常 自己的生日就是吃一顿

[点击图片进入刘翔做客组图下一页]
刘翔签名留念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月3日,正在北京备战08奥运会,进行冬训的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做客华奥官网,在训练间隙通过网络与网友交流。

  2007年刘翔拿到了世锦赛金牌,实现了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锦赛冠军的大满贯,然而这一年下来,刘翔也有一些比赛输了,状态不是特别好,对此教练孙海平觉得很正常,能赢就赢,赢不了也就顺其自然。

  评价到刘翔这一年的表现,孙海平说:“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应该讲我们重点还是放在8月份的世界锦标赛上,这个比赛确实也是两年一次,而且刘翔已经是第四次参赛了,特别是上一届输了1%秒,0.01秒,这是很难判断的,从我们的准备来看,特别是刘翔的情况,他实力已经有了,关键是看他的临场发挥,自我调控心理状态,这是他比较好的掌握了比赛的机遇,抓住了这个机遇,所以他拿下来了。

对于他整个一年的情况来看,我认为他还是比较好的。”

    刘翔不愿意自己的父母到现场观看自己比赛,因为他怕父母会太紧张,而现场观看刘翔比赛最多的孙海平却是非常超脱的看每一场比赛:“每一次比赛我的心情都差不多,我是希望刘翔跑得好,但是跑得不好他的结果也就是这样,包括04年奥运会,包括世锦赛,我都拿着摄像机在拍,我还没拍完,边上就说赢了赢了,我都没有受到这个影响,我都是照样拍下来,我的心情应该还是可以,只是最后结果出来了,我可能会很激动,但是在现场可能节奏比他晚一点,我不会马上他们说赢了,我马上会跳起来,不会的。”

  1月13号就是孙海平的生日了,对于师傅的生日刘翔坦言还没准备好,而孙海平也并不这么看重这个生日:“就是吃一顿。”因为师徒俩平时就经常互相送礼物,刘翔三天两头有一个小玩意儿给孙海平,使得他们已经没有了一定要在生日那天送个什么东西的习惯。

  当主持人说到要刘翔给师傅写句话时,刘翔说:“太肉麻了,生日快乐,说出来不是更好嘛,我就是很平常的,不要写这个话,再贴一点亮晶晶的东西,放在床头,这都是女孩子做的事情。 ”

  这已经不知道是孙海平和刘翔一起度过的第几个生日了,这么多年看着刘翔从小孩儿长到现在,孙海平感到很欣慰:“刘翔长大了成熟了,就像看着自己孩子一样,刘翔不断地在长大。”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