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本命年拿大满贯 刘翔:北京是第二故乡最爱海鲜

[点击图片进入刘翔做客组图下一页]
刘翔签名留念

  华奥星空1月3日电(记者 丁丁) 2008年1月3日下午15:30,正在北京冬训备战08奥运的刘翔和孙海平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除了总结07年的表现和展望今年的奥运会,刘翔与孙海平还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透露了比赛、训练和生活中的趣闻轶事。

  2007年是刘翔的本命年,中国的传统说法是本命年不会很顺利,但刘翔拿到了自己的大满冠,在总结这一年时,刘翔很谦虚地为自己打了个60分,称这是自己的底线;而师傅孙海平却毫不吝惜地给了爱徒90分,孙海平说:“一年12场比赛,他9场都是拿了第一,这种成绩在一般的运动员中间,特别是高手当中是很难得的。

  进入2008年,每一个人的话题好象都和奥运有关,但是刘翔并不像大家想象得那么紧张,反倒希望年年都有奥运会,因为在刘翔看来,奥运会与世锦赛等其他比赛差不多:“只不过它是奥运会,四年一次,再加上洲际性比赛,每个国家都很重视,奥运会基本上是最顶级的比赛了,大家的关注度不一样,但是在我心里其实都一样。”刘翔说。

  备战奥运的重大任务让刘翔训练和生活的一切都在向奥运会看齐,不能像普通人一样逛街和聚会的生活在刘翔看来倒并不是一种痛苦“就是换一种生活方式就可以了,”刘翔说。在平时的训练中,刘翔也能找到与队友聊天互相说笑的开心方式来缓解枯燥的训练。孙海平也认为偶尔说说笑话可以调节训练气氛。当主持人夸奖刘翔的幽默感和相声天赋时,刘翔再次谦虚地表示说“没有没有”,并表示队里的天津人才是“天桥下说书的。”

  随着刘翔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许多品牌纷纷邀请刘翔成为他们的代言人,刘翔参与拍摄的一些广告也让人记忆犹新。在谈到自己拍摄广告的感受时,刘翔坦言一开始面对镜头不太好意思,但拍多了就自然了,而且还会很有意思。刘翔定义一则好广告的关键是“画面和情节,可以调动观众的情绪。”

  当主持人问到08年比赛时会不会请父母到现场观看时,刘翔的回答是否定的,因为他们会很紧张:“看自己的子女比赛,心理承受有时候受不了,默默的为我祝福就可以了。”刘翔体贴地表示,请父母在家好好休息,怕他们到体育场会被挤到。

  对于春节能不能在北京过的问题,刘翔表示还没有最终确定。刘翔说,北京已经成为他的第二故乡,在天气、文化等方面都已经适应,和上海一样,两个城市他都很喜欢。同时刘翔透露说他最喜欢吃的是海鲜,但很节制地不敢多吃,因为怕做不好导致坏肚子,也怕吃太多对关节不好。刘翔的饮食观非常健康:再好的东西都不要暴饮暴食,控制一下就好。

  在今天的视频访谈之前,很多网友和翔迷都在刘翔的个人官网上留下了自己的祝福,刘翔和孙海平借访谈的机会感谢了网友们的关心,刘翔鼓励正在准备高考的网友们“尽力去发挥自己的水平,不要有太多压力。”同时刘翔表示,希望大家有空就来官网和论坛上看看,而他自己也打算在访谈结束后去看看自己的官方网站。(完)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