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法式幽默" 法国击败德国第三次夺得欧锦赛冠军

 新华社巴黎1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芦龙军)法国人 的幽默很“冷”,但3日法国最大体育报纸《队报》的幽 默却很“热烈”。该报在第三版头条位置以决赛次日的 “口气”报道,在2008年欧锦赛决赛中法国足球队3: 0战胜德国队,从而成为继德国队之后第二支三次夺冠的 球队。
  《队报》第三版头条标题为“海外省的欧锦赛”,下 面解释说:“昨天在维也纳举行的2008年欧锦赛决赛 中,法国队3:0战胜德国队,进球的三名功臣均来自法 国的海外省,分别是马鲁达、加拉和萨哈。”   该版还刊发了现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的巨幅照片, 照片中多梅内克双拳紧握、满脸笑容,显然是在庆祝进球 或是胜利。图片下面还以维也纳为发报电头刊登了一条消 息:“多梅内克成为第三位率领法国队夺得欧锦赛冠军的 主教练。赛后他表示,作为法国队参加2010年南非世 界杯赛的主教练,他将会开始进入自己真正的表演生涯。”   法国曾于1984年和2000年两次夺得欧锦赛冠 军,法国队在预选赛B组中提前一轮晋级2008年欧锦 赛决赛阶段比赛。此前,唯一三次夺得欧锦赛冠军的队伍 是德国队,其夺冠时间分别是在1972年、1980年 和1996年。(完) 2008/01/03 19:06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