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做客谈奥运幽默不断 08年飞人经典语录诞生

  华奥星空讯 正在北京冬训的刘翔和教练孙海平,1月3日下午做客华奥星空的视频专访。除了总结07年的表现和展望08年奥运会外,刘翔与孙海平还同广大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自爆了很多关于训练、比赛和生活中的趣闻轶事。

其中刘翔的很多谈话,机智幽默,随意而深刻,逗得主持人和师傅孙海平笑声不断。以下为华奥记者整理的部分经典语录。

  【借奥运名头躲一躲】刘翔:今年会好很多,有奥运会,大家(国家队运动员)可以借着奥运会的名头可以躲一躲(记者)。

  【擎天柱有点太傻了】刘翔:擎天柱有点太傻了,就是一个大卡车,我比较喜欢威震天。

  【我只是小兵张嘎】刘翔:我们田管中心的主任是擎天柱,我们只是下面的小兵张嘎。

  【我没什么偶像】刘翔:我没什么偶像。擎天柱只是一个儿时的回忆,就是一个好人的首领,没什么特别的。其实80后很多都是看着擎天柱,看着变形金刚,看着孙悟空过来的。

  【老美是在宣传自己的国力】刘翔:《变形金刚》我就看了一遍,我觉得今年拍的有点稀里糊涂的,最后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死的。我觉得前半段比较好玩,比较幽默,到了后面不知道怎么稀里糊涂就死掉了。因为老美拍的嘛!老美拍的东西大家都知道,一定要宣传他的什么综合国力。轰炸机什么什么的,很超级的样子,就是在宣传自己的国力。这部片子我看了之后就是这么一个定义。基本上就是这样,我估计他还要拍续集。

  【这菜叫什么我不太懂】刘翔:问我这个东西我不知道,你问我什么比较好吃,什么味道我可以告诉你,但是具体这个菜叫什么名字,那个叫什么名字我不太懂。

  【我比较喜欢吃海鲜】刘翔:我没有什么私家菜,我个人比较喜欢吃海鲜。

  【不要认真地说粗口】刘翔:我看网络报道他们对这件事情发表评论,也没有人说我不好什么。其实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觉得粗口和脏话,无意当中说出来,不一定是件坏事。你不要认真的说就可以了。

  【只是发泄自己的情绪】刘翔:就像很多老百姓不爽的时候就会说“妈的”,而且我说的也没什么,我只是自己跟自己说,自己把自己心里的情绪发泄出来。

  【就是换一种生活方式】刘翔:换一种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04年以前都有过了,就是换一种生活方式就可以了。

  【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刘翔:必须要穿,不可能穿背心短裤上台领奖吧,正式场合一定要穿西装,训练场合要穿训练的衣服,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这是你必须去学的,什么装束都试试确实挺好。

  【南方人说相声不行】刘翔:不行,南方人说相声不行,语言天赋还是不如北方人。我们队里有一个天津人,我们说他是天桥下说书的。

  【这都是女孩子做的事】刘翔:生日快乐,说出来不是更好嘛,我就是很平常的。不要写这个话,再贴一点亮晶晶的东西,放在床头,这都是女孩子做的事情。

  【人都有漂亮或帅的一面】刘翔:没什么帅的,每个人心中的美都有自己评判的标准。或者是帅,或者是什么,每个人都有每个人漂亮或者帅的一面。我也没什么帅的,只不过是我是一个男孩儿而已,就是这样。

  【娱乐明星也是普通人】刘翔:很多娱乐明星也是普通人,不要想他不普通,他们也有普通的生活,人就是人。

  【访谈要比广告真实】刘翔:广告广告,大家看的有些东西都是假的,不像访谈面对面都是真的。广告都是很多特效,像场景,都是串起来的,通过后期的剪接,关键是画面和情节,可以调动观众的情绪,这就是好的广告。

  【不赞成父母现场观赛】刘翔:我父母去现场比赛肯定都是我不知道的,如果我知道的都会拦住的,我说在家好好休息,体育场那么挤去干什么。

  【较量是自己跟自己赛跑】刘翔:我觉得根本就不要谈什么较量。彼此之间都不是什么较量,都不是人与人的较量,只不过大家说一定要把较量这个词放在我们中间而已。我们都是自己和自己赛跑而已,就是这样。(李磊)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