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赴欧拉练名单公布 董方卓无缘奥运前景堪忧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赴欧洲拉练的26人国奥队名单,包括陈涛、曾诚在内的多名国奥旧将归队;海外球员方面,于海和于大宝最终入围,董方卓榜上无名。

  在这份名单中,最引人瞩目的要算陈涛归队。

作为国奥队中最具天赋的球员,陈涛占据着战术核心的位置,但由于自身伤病和转会风波的困扰,曾让他与国奥暂时无缘,不过这次回归表明他仍是杜伊手中不可或缺的棋子。一直对门将位置感到不安的杜伊原本希望能将广州医药队的门将李帅带到欧洲,但遗憾的是李帅在省港杯中扭伤膝盖,只能与国奥队说再见。杜伊将机会留给了刚刚伤愈的曾诚,而不是上海申花的王大雷,这也预示着后者基本无缘今年的奥运会。在超龄球员方面,李玮峰、孙祥、杜震宇继续追随杜伊前往欧洲,他们将在参加完与拜仁及里昂的比赛后提前回国,因为他们还要随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另外,伤愈的后防大将冯潇霆终于归队。

  在本期名单中,尽管李微和受罚的崔鹏双双落选,但山东鲁能依然有5名队员进入名单,成为输出大户。排名第2的为贡献4名球员的上海申花。据悉,国奥队将于6日启程前往德国,此次赴欧洲拉练将于25日结束。

  ■集训名单

  山东鲁能:周海滨、苑维玮、吕征、王晓龙、王永珀;上海申花:沈龙元、邱盛炯、李玮峰、孙祥;大连实德:赵旭日、朱挺、冯潇霆;辽宁:戴琳、杨善平;青岛中能:姜宁、刘震理;广州医药:卢琳;长沙金德:陈涛;陕西宝荣:万厚良;北京国安:闫相闯;天津泰达:谭望嵩;武汉光谷:曾诚;长春亚泰:杜震宇;哈尔滨毅腾:吕建军;本菲卡:于大宝;维特斯:于海

  董方卓奥运前景堪忧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国奥适龄球员中最大牌的董方卓没能出现在拉练名单中,按杜伊的说法,小董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已微乎其微。

  据悉,在公布名单之前,足协曾多次发传真希望曼联放行董方卓,但被拒绝。杜伊大失所望,因为他上任后还没有全面观察过董方卓的表现,虽然他对这名曼联前锋很感兴趣,“直到现在我都无法知道董方卓的状态,他是迄今为止我了解最少的一个。我必须通过他与全队的训练和比赛来考察他的价值,是否适合战术体系。现在董是个难题。”

  为此,杜伊甚至已做好了不带董方卓参加奥运会的准备,“既然他不能来,把他放进名单也没有意义。我宁愿把名额让给那些能参训的国内球员,我不可能一直等他。他的位置并非不可替代。虽然我还没完全放弃董,但时间紧迫,我必须做出决定”。

  “定海神针”冯潇霆归来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在缺席国奥大半年之后,被杜伊誉为“定海神针”的后防中坚冯潇霆王者归来,进入国奥赴欧拉练的大名单。

  由于在多哈亚运会上表现出色,冯潇霆早就被杜伊锁定为国奥主力中卫。不过在去年4月的联赛中,冯潇霆受伤后缺席了几乎整个赛季。

  支撑他完成枯燥恢复训练的是参加奥运会的顽强信念。此前曾有传闻称冯潇霆的问题并非主要是伤病,而是对激烈拼抢的畏惧感,因此要进行综合治疗,尤其是心理方面的治疗。对此,冯潇霆说:“这是误解,因为受伤让身体产生了本能的谨慎。在训练场上我的意识没问题,但身体有些跟不上。后来教练和队医帮我分析了原因,经过在康复中心的训练,现在没问题了。”

  回归后面临的竞争将非常激烈。对此,冯潇霆有清醒的认识,“良性竞争很有必要。虽然我离开很久了,但对这支球队并不陌生,杜伊的战术思想我也记得很清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杜伊 | 陈涛 | 冯潇霆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