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足夜>评价07中国足球 男足差劲女足为人做嫁衣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已经成为过去,我们已经迈进了2008年。对于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国足球又经历了风风雨雨,朱广沪、马良行、多曼斯基都在2007年告别了中国足球;福拉多、伊丽莎白则与中国足球牵手。CCTV5的《足球之夜》邀请来了足球报记者李承鹏、央视解说顾问前国脚徐阳、体坛周报记者张卫和前女足国家队新闻官孟洪涛针对2007的中国足球进行全盘总结评价。您如何评价2007年的中国足球?对国字号队伍表现是否满意?

  【男足】

  评价2007年中国男足

这支国家队能否突出死亡之组?
这支国家队能否突出死亡之组?

  李承鹏:我认为2007年中国足球给08年留下的只是比较空虚心态。一句话简言之: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申花李玮峰恐对簿公堂
·谢晖赴德乙为重返国足
·07男足差劲女足做嫁衣
·杜伊像祥福那样崩盘
·福帅否认国脚不打亚冠
·10大国奥球员转会档案
·女足伊帅变小丑(图)
·吴昊现身鲁能(图)

  徐阳:从技战术上看没有明确一个稳定的打法。在亚洲杯上,中国队与伊朗队曾打了半场好球,但随后崩盘。到最后一战与乌兹别克则完全变成了另一支球队,看着被对手灌一个、两个、三个……,我觉得任何解释都是苍白的。当看到韩鹏倒地时,我只想韩鹏能够尽快站起来,中国足球也能尽快站起来。

  评价福拉多现在的状态

  李承鹏:问题是人员不能在近期形成最大的合力,国奥队和国家队现在兵分两路,一个去法国,一个去阿联酋。村里本来地就不够,还不好好耕种。你说时间够不够,连福拉多自己都在说官话,实际上他肯定认为时间不够。像中国国家队这样的球队在短时间内很难有个提高。关键是要让球员尽快了解教练员的战术思想,战斗力和凝聚力也是球队能力的一部分。据现在集训的国家队球员和我说:他们至今也不是很清楚福拉多的技术思想,他们了解打地面,但像西班牙打二十几脚进球的只是一种境界不是一个明确的要求。

  并且我希望像李明和郝海东这样的老球员也可以入队,即使不入助理教练组,他们对球队肯定也是有帮助的,他们可以告诉球员在某个时间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传帮带的作用是很重要的。我听说昆明拓东体育场由于长期不承办比赛,现在还是一个高尔夫球场,什么18杆12洞的。我不是怀疑铺草皮的速度,但问题是原来征战八一队在这个地方打时半个赛季就出现了好几次断腿事件,所以我说中国足协在备战时亟需更职业一些。

  徐阳:宣誓只是一个精神上的,想到与达到中间关键的是做到,别宣誓一气然后到比赛时又打得一团糟,还是要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精气神。教练员自身的魅力以及球员们要对教练员的信任。像我们将主场定在昆明,问题是高原究竟作用有多大,当初我们曾在昆明适应了一年多,但与萨拉戈萨打比赛时好像还是1-5输了,所以说高原并不是决定性因素。

  评价2007年的朱广沪

  李承鹏:我觉得2007年是个错位的一年。从美国拉练回来时,朱广沪说我们四个球中有三个球是因为定位球丢的,我们进步了,这让我有些错乱,难道四个球都要是定位球丢的?朱广沪更像一个数据统计大师,而不是一个教练员。就说阵型,从442变为352,再变到4321……,朱广沪似乎在玩数字游戏。他的2007年是不成功的。至于说谢亚龙说的什么责任体系,我想问谢亚龙需要负什么责任,他算是什么体系的?

  徐阳:回看对朱广沪的评价我的感觉是心痛,让我想起了我在球员时代外界对球队的评价。朱广沪、戚务生、沈祥福……这些人都曾率领中国各级别球队征战并以失败告终,他们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有点像烈士。我想说得是朱广沪肯定不是中国国家队亚洲杯失利的唯一责任人,但随着朱广沪下课人们已经认定他就是最大的罪魁祸首,可实际上中国足球问题依然存在,我们并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真正方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阳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