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年年都开奥运会才好 2007年给自己打60分

  晨报记者陈敏

  被众人的眼球紧盯着,背负着众多的期待,面对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会,刘翔居然一脸轻松,“年年开奥运会那才好呢!”难道他真的一点都不紧张?对于刚刚过去的2007,他为什么又只给自己打了60分?作为北京奥运会上最最耀眼的“中国之星”,刘翔心目中的奥运会又是什么样子的?

  昨天,做客一档冠军访谈节目时,刘翔和师父孙海平一一解开人们心中的这些谜团。


  2008:年年都开奥运会才好

  “我觉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平常的比赛差不多,只不过它是奥运会,四年一次的,而且是全世界、许多项目的综合性大赛,每个国家都很重视,所以它基本上是最顶级的比赛了,因此大家的关注度不一样。但是在我心里,其实都一样重要,都要一样去面对。”如抽丝剥茧般,刘翔这样轻松道出自己对奥运会的定义。

  而这也是为何始终备受众人瞩目的刘翔依旧可以拥有轻松心态的原因,了解了这点,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他会希望“年年开奥运会”。

  如果说此时的刘翔没有压力,那是假的,但他早就懂得了如何去化解。他说,就像参加高考的学生一样,“不要想太多,不要想老师,不要想别人对你的看法,不要想考不好怎么办,把所有的杂念都抛到一边,尽力发挥你的水平就可以。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就算考不好,还有下一次。”

  不过,刘翔却不希望到时候父母到现场为他加油助威,不是怕自己紧张,而是怕父母紧张。“很多运动员其实都不愿意自己父母到现场看自己比赛,包括我也是。毕竟看自己的子女比赛,心里有时候会紧张得受不了,默默地为我祝福就可以了。如果我知道他们要去,我一定会拦着他们:体育场那么挤,去干什么,在家好好休息吧。”他说。

  2007:给自己打60分,挺好

  说起2007年的刘翔,就会想起大阪世锦赛赛前生病、决赛从第九道出发……从未有过的种种不利因素曾摆在他的面前,但他却仍是笑到最后,赢得如此荡气回肠,并用这枚世锦赛金牌为“大满贯”(世界纪录、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划上了最完美的句号。

  虽然2007如此热闹、多彩,可对于刘翔,现在回头想来,却已是一切平淡如水,甚至于,他只给自己的表现打了60分,“我不知道几分才算是优秀,但我对自己评价60分以上就可以了。60分是我的底限,能达到就已经很高兴了。”

  当然,师父不会只给这么低的分。孙海平说:“他可能是谦虚了。其实这一年下来,他一共比了12场比赛,有9场都拿了第一,这种成绩在高手当中是很难得的。所以,我给他打90分以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