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喉舌点出新年十大要务 巨星救赎一紧急引援

    搜狐体育讯 2008年的第一场比赛就在主场与弱旅阿尔科约塔战成2-2平,尽管无碍国王杯晋级,但巴萨的面子还是有些过不去,而嘴巴已经闲了一个多礼拜,或者可以说是憋了一个多礼拜的巴萨媒体则再次开始批判球队薄弱的意志力,“总比分5球领先也不是让一支低级别球队在诺坎普进两个球的理由!”。

但随着联赛即将开始,媒体也开始向巴萨提出一些更加有建设性的意见。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今天的头条社论就总结了巴萨在新年开始到赛季结束时,需要解决的十大要务。<<<你认为巴萨最需要解决哪个问题?

  立刻收购一名门将

  霍尔克拉健康的时候的表现尚且不让人满意,现在他已经重伤告别了本赛季。在这场国王杯中,第三门将,也是本赛季刚刚加盟,目前出任B队主力的奥伊尔-奥拉萨瓦尔完成了一线队正式比赛的处子秀,但年方18岁的小伙子丢掉两球,赛后也不太高兴。而巴萨技术部门显然也认为如果靠他出任巴尔德斯的替补还为时过早,在俱乐部已经决定提前跟霍尔克拉续约的情况下(巴萨有与重伤球员延长合同的传统),新门将将出任本赛季的第二门将,下赛季和霍尔克拉竞争二号门将,甚至足以为巴尔德斯带来一定的竞争压力。目前塞尔塔门将平托,荷兰老将维斯特维德都进入了巴萨的视野。不出意外的话,这个人选将在2周内敲定,这也将是巴萨冬季转会唯一的动作。

  解决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迪尼奥新闻,罗纳尔迪尼奥说吧)的肥皂剧

  今年夏天,巴萨将决定是否与罗纳尔迪尼奥续约。巴西人2010年到期的合同没有提前以高薪续到2014年,已经被不少人认为是巴萨高层苦涩中的正确决定。罗纳尔迪尼奥本赛季遭遇媒体的巨大批评是否还能让他有足够的动力继续在克鲁伊夫派制造的阴影中在诺坎普效力,谁也不清楚。但至少,今年夏天他的前途将有定论,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资料)、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资料)、切尔西,三选一。

  帮助埃托奥重归巅峰

  2006年还是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有力竞争者的埃托奥,度过了一个应该尽快忘记的2007年。身体素质超乎常人出色的他一年内却两次重伤,不得不让人哀叹天妒英才。而且更让巴萨球迷担心的是,第一次重伤后埃托奥就一直没有找回受伤前进球如同吃饭一样的感觉,而在经历了一个完整的夏季备战后他却再次栽在了自己的大腿肌肉上。让球迷更加乐观的是,这次康复后埃托奥的状态显得不错,但面对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资料)的比赛中他却哑了火。重新成为那个可以一人改变比赛的埃托奥,就像以前和罗纳尔迪尼奥和梅西一起都能做到的那样一样,是他今年最大的愿望。

  救赎亨利

  亨利本赛季遭到的批评并没比罗纳尔迪尼奥少多少,好不容易刚刚找回进球的感觉,却又由于老伤复发,休息了已经将近一个月。不少人已经开始同意前俱乐部副主席罗塞尔的说法:“2400万欧元买下一个30岁的球员并签约四年是一个噩梦。”当然,亨利这样的巨星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去证明这句话的错误。

  德科的岁数

  今年夏天,德科将年满31岁。尽管在受伤前他是全队状态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在康复后,里杰卡尔德却一度不重用他,而他自己在世纪大战上糟糕的表现也让他重返替补席的几率大大增加。场外放炮称本赛季不夺冠就走人,并且欢迎穆里尼奥取代里杰卡尔德言论,也让原本就有清洗他以正更衣室视听的巴萨高层有了重组的借口。也许在赛季结束后德科就会被以岁数过大无法胜任球队主力为由被出售,但按照《世界体育》的说法:“他是一个天生的胜利者,任何一个讲究团队足球的球队都无法缺少他。”

  埃德米尔森和马奎斯的安排

  埃德米尔森在国王杯的及时复出让巴萨找到了解决图雷-雅雅参加非洲国家杯期间后腰留下的空缺,在里杰卡尔德不准备贸然使用德科-哈维-伊涅斯塔三核战术的情况下,马奎斯也有机会出任主力后腰。不过在目前赞布罗塔(赞布罗塔新闻,赞布罗塔说吧)状态低迷稳坐板凳的情况下,普约尔出任右后卫时,马奎斯更可能会被安排和米利托搭档中卫。

  赞布罗塔归心似箭

  赞布罗塔始终还是没能摆脱意大利人在巴萨无法取得成功的魔咒,相比科科和阿尔贝蒂尼他已经强了不少,至少在最近沦为替补前,自己一直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他最出彩的发挥是在上赛季出任主力左后卫时的精彩表现,但新赛季阿比达尔在这个位置的表现无可动摇,自己在右后卫的位置又始终状态不定,现在队长普约尔已经回到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上,连奥莱格都准备挑战他的位置。米兰和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资料)都为赞布罗塔准备了一份不错的合同,据悉意大利人已经准备在赛季结束后立刻回到意甲联赛,不知道巴萨还是否能够,或者说有意挽留他。

  图拉姆和西尔维尼奥的合同

  赛季结束后图拉姆和西尔维尼奥两位老将的合同都将到期,目前还没有巴萨愿意和两位老将续约的消息。法国人很有可能就此结束职业生涯,倒是更衣室领袖之一的西尔维尼奥有希望继续出任阿比达尔的替补,事实上在阿比达尔休息的这几场比赛里他的表现也很不错,巴萨目前的更衣室依然需要这样的老将压阵。

  里杰卡尔德的去留

  里杰卡尔德是否留任的问题是一个关乎球队几年计划的问题。一旦在赛季结束后巴萨在联赛和欧冠都无缘冠军,俱乐部高层很可能选择就此结束里杰卡尔德时代。但穆里尼奥或者里皮的入主未必就能立刻给诺坎普重新带来冠军,一个新时代的建立同样需要过程。目前荷兰人自己表示很希望与球队续约(目前合同2009年到期),高层目前的态度也很积极,但公开的秘密却是:本赛季的成绩将决定一切。

  夏季引援

  事实上不管赛季结束后巴萨是否夺冠,目前的阵容都需要进行不小的变动。而在最混乱的前提下,如果罗纳尔迪尼奥转会、埃德米尔森、图拉姆和西尔维尼奥不续约,马奎斯、德科和赞布罗塔另投明主的话,巴萨至少需要引进5-6名球员才能补上这些球员的空缺。赫莱布、法布雷加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哈维-阿隆索…这些名字在赛季结束前恐怕每天都会在球迷之中传播。

  (罗萨里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罗纳尔迪尼奥 | 霍尔 | 巴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