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死亡之组世界杯备战全面升温 国足对手纷纷悬赏

中国球员郑智

  世界杯预赛的冲刺全面升温!昨天,在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亲赴昆明,考察国足世界杯预赛首个主场场地情况的同时,与中国队同分在A组的其它三支球队,也在紧锣密鼓地备战——纷纷敲定主场、公布了参赛名单,像中国队一样,以天价悬赏来激励队员斗志。

  天价悬赏

  200万人民币,是中国足协为国足20强预赛中出线开出的天价。然而,和A组其他三支球队相比,中国队的悬赏却只能排在第三,甚至有被伊拉克取而代之的可能。


  澳大利亚:准备派发500万

  在去年亚洲杯上,进入亚足联后首次参加亚洲大型赛事的澳大利亚队,仅仅打到8强就被淘汰,当时澳足协为该队夺冠准备的50万欧元(约合500万人民币)也没派上用场,这笔钱现在成为了澳队小组出线的悬赏。澳足协为鼓励该队英超球员回归,每场比赛都将拿数千欧元出场费用给这些队员,出线后再奖励全队40万欧元,这笔费用基本就是亚洲杯时许诺的50万欧元夺冠悬赏。

  卡塔尔:队员将成“百万富翁”

  海湾国家的球队历来奖金让人咂舌。据悉,卡塔尔队这次如果能出线,该队每个队员至少可以获得近20万美元(约140万人民币)。这次卡队每个队员单场获胜奖金是2万美元(约合14万人民币),而预赛的小组比赛多达6场。如果卡塔尔队小组出线,队员的奖金将高达10万美元(约合70万人民币),这还不包括汽车、房产等海湾国家足协历来喜欢奖励的实物。

  伊拉克:福建公司悬赏

  在A组中,伊拉克队无疑是最囊中羞涩的,但该国足协还是找到了两家赞助商,拉到了10万欧元(约合100万人民币)的奖金,这个数字刚好是中国足协200万人民币悬赏的一半。有趣的是,赞助伊拉克队的还有福建一家体育用品公司,他们以40万欧元(约400万人民币)成为伊拉克队的装备赞助商。这家福建公司也承诺,如果伊拉克出线,也会给予一定奖励。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澳大利亚核心球员维杜卡CFP图

  主场之利

  大战在即,伊拉克队经过几次迂回,前天最终将主场敲定在阿联酋的迪拜,而中国队的首个主场昆明却遭遇麻烦,以致谢亚龙都要亲自前去定夺。中国队能否用好高原主场的地利,现在却充满变数和疑虑。

  中国队:昆明球场面临整改

  将昆明定为国足预赛首个主场,国足国奥总教练杜伊的初衷是希望借昆明的高原优势打造国足的“魔鬼主场”。然而,昆明的场地条件却让人堪忧,昨天谢亚龙和南勇等足协高官都已抵达昆明,他们将在明天对场地进行考察。据悉,拓东体育场的草皮需要重铺,而传言足协已将广州作为替补城市。不过,昨天昆明方面却表示,拓东整改后没有问题,国足主场不会变。

  伊拉克:主场定迪拜

  从巴格达到卡塔尔、从艾因到沙迦、再从沙迦到迪拜,伊拉克队最头疼的问题-主场,在前天得到准确的答案,伊拉克的主场最终定在阿联酋迪拜。伊拉克的新主场,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迪拜是和中国距离最近的海湾城市之一,北京到迪拜有飞行时间6个小时的直航。此外,中国队本月中旬还要在迪拜参加一个四国邀请赛,这相当于国足在世界杯预赛前提前进行了客场热身。

  出征名单

  澳大利亚和伊拉克两队昨天已公布了世界杯预赛的大名单,其中不乏大牌的海外球员,而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却要在本月中旬赴欧洲斡旋海外球员的回归。在人员的准备上,中国队可谓又落后了一步棋。

  伊拉克:祭出亚洲杯班底

  伊拉克前天公布了25人大名单——参加2月6日世界杯预选赛首场对中国队比赛的阵容将从这份名单中产生,届时只要拿掉3人即可。伊拉克队的大名单,包括15名海外球员以及伊拉克国内联赛的众多球星,让人一目了然的就是他们仍然以去年亚洲杯冠军的主力阵容为框架。大名单中,进入亚洲足球先生三甲行列的尤尼斯和纳扎特·埃克拉姆赫然在列。

  澳大利亚:本土球员为主

  澳大利亚足协前天公布了22人的国家队大名单,不过这是维贝克为了第一期集训考察本土球员制定的,其中并没有任何海归球员。维贝克如此做法,其实也是为了尽快熟悉本土球员的能力,为世界杯预选赛开始的时候,征调海归出现波折做好准备。不过,澳大利亚本土球员实力也并非泛泛,前纽卡斯尔联队主力后卫克雷格·摩尔、阿洛伊西等一批海外球员早就回到了澳超效力。

  本组稿件记者周晓亮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